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游预计不太“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2: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SARS过后,很多人预测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一定会呈现又一个旅游高峰。但对旅游行业颇有研究的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冯根耀教授则预测说:“由于人们对出游时间的选择越来越理性,估计今年国庆黄金周不会出现爆发性旅游热。”冯教授把这两年来黄金周期间景点旅游形象地描述为“大人看人头,小孩看屁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避开国庆出游的原因。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旅行社,发现情况和他说的大致相同。省青旅国内部一位姓夏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到他们旅行社预订国庆线路的人比预期的要少得多,甚至比去年这个时候还要少。在线路的选择上也以一些老线路为主,如昆明、海南游等,而旅行社新开的线路如江西井冈山、庐山游等则乏人问津,旅行社只好把原先租好的飞机退掉了。夏先生还告诉记者,由于国庆出去旅游费用较高,因此来旅行社报名的基本上是中青年上班族。出境游同样面临如此尴尬场面,南京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新推出的“机票加酒店”自助游比较受欢迎,相比之下,其他线路较之前则有些冷落。

  一些年轻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一例外地表示,他们对国庆出游不敢尝试,原因是“人太多了!”一位在媒体工作的周小姐说:“我宁愿等国庆过了请公假出去玩。”而一位刚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金小姐打算和她的男朋友在国庆期间去北京。她说,北京是自己一直想去却没去过的地方,但除了国庆节,自己再没有那么长的假期去北京。但他们不会选择旅行社,因为他们想自己支配旅行时间,而且北京有很多亲友可以帮助他们。

  对于旅行社和国庆长假所遭遇的尴尬,冯教授是这样解释的:首先现在人们出门旅游的选择越来越多,旅行渐渐被化整为零。随着私家车的增多,拥有私家车的家庭选择自己驾车出游,享受无拘无束的自由;年轻人中风行自助游,背着大包去艰苦的地方玩,因此跟旅行团到景点旅游的人就少了。其次,白领中流行绿色保健旅游,即邀上三五好友,避开人群,到郊外或其他不出名的青山绿水间;在南京,很多都市白领利用双休日去邻近的江南水乡休闲度假。随着私人消费更加理性,旅游者越来越不满足于被导游带到各个景点买各种商店粗制滥造的“纪念品”,而更喜欢自己去“淘”。(徐丹 张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