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军凯利准将接受采访 中美海军都是伟大海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4:18 新华网
  本报获准采访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五航空母舰大队司令官詹姆斯·凯利准将

詹姆斯·凯利准将谈起来神采飞扬
中美海军都是伟大的海军  昨天下午,作为广东本地唯一媒体,本报获准采访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五航空母舰大队司令官詹姆斯·凯利准将。

  下午2时30分,记者在美国第五航空母舰大队新闻官迈克尔·布朗先生的引导下,见到了凯利准将。采访时,美驻华国防武官马可升准将和美驻广州总领事曾国熙先生也在座。在10分钟的采访时间里,就人们关心的一些问题,凯利准将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中国海军下月将访问关岛

  记者:这次访问非常重要,您能告诉我们目前已取得什么成果了吗?

  凯利:它取得了很大成绩。一天多来我们双方已经有了很多交流,在今天下午和明天,这样的交流还将持续。这次访问在加强两国军队的交流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两国海军士兵们相互交流,这是个很好的事情。

  记者:昨天您说,将期待着中国海军下个月对关岛基地的访问,请您讲一下届时将有什么主要内容?

  凯利:这将又是一次很重要的访问,是对我们这次访问的回访。关岛是一个好地方,在关岛基地他们将会见与他们地位相称的美国军官,一个是关岛基地的司令,还有一个马里亚纳海军部队的司令可能也要会见你们的海军。我想他们会很高兴地看到中国海军的来访。

  吴司令风格与我非常相像

  记者:昨天您会见了南海舰队司令员吴胜利中将,您可以透露一下双方会谈的内容吗?

  凯利:我确实见到了吴司令,我认为他是一个很棒的海军军官,很了不起。他的风格与我非常相像,我想他也是这样看待我的。我们在午餐时进行了很好的、深入的讨论,我们谈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关于我们的士兵和军舰。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比我们的不同之处要多得多,我很高兴能和这样一个海军军官进行谈话。这是一次很好的访问,明天中午我们招待他们时,我希望还能见到他,届时,我们还可以就这次访问的一些问题进行会谈。

  记者:您对中国海军的实力有何评价?

  凯利:中国海军非常强大,是一支很好的海军。正是有这个作为基础,我们才同吴司令和你们海军进行讨论。我们参观了你们的两艘军舰: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他们的装备非常好,保养得也非常好,我很想好好看一下,但没有时间。我猜想他们的实际表现和看起来一样好。看得出,你们的海军领导有方,至少南海舰队是这样。你们的装备不错,你们的建筑也不错。两国海军都是伟大的海军,你们的海军同我们海军一样都在乎自己的民族和国家。在这一点上,两个军队有共同之处。

  两军交往能够加深理解

  记者:现在已有很多评论,说是“反恐”的共同目标,拉近了中美两军的关系。您对此有何评价?

  凯利:我想这是真的。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一直全力支持全球的反恐运动。长期以来,我们在反恐战争中有着共同之处,任何能让我们两军关注一个问题的事情,都是非常好的。它使得我们两军能够各自进行演习,或者更密切地合作,或有可能共同演习。

  我们所进行的谈话以及愉快的交流,对我们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两军之间的交往,能够加强我们的关系,加强我们对于对方活动的理解,帮助我们不产生误解,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盼望着今后还能在一起合作。

  (此次采访得到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白小琳女士、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闻助理侯乐先生、湛江师范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孙卫东先生的大力帮助,特此鸣谢。)
昨天下午,詹姆斯·凯利准将与本报记者畅谈了10分钟

  中美海军交流第二天活动精彩纷呈又拔河来又赛球

  昨天(23日)是美国军舰到访南海舰队的第二天,南海舰队为美军同行安排了参观军舰、拔河和篮球比赛。

  上午,在南海舰队参谋长侯月喜少将的陪同下,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五航空母舰大队司令詹姆斯·凯利准将一行参观了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玉林号导弹护卫舰。美国海军官兵称赞两舰的保养非常好,装备也较先进,舰员的素质非常好。两艘军舰的舰长向来访的美国海军官兵们介绍了两舰的基本情况。随后,两国官兵在南海舰队的军港码头举行了激烈的拔河友谊赛。

  下午,南海舰队的官兵将美国同行们邀请到湛江市体育中心,打了一场刺激的篮球比赛,两国海军各组成了拉拉队为队员鼓劲加油,场上比分7次打成平局。最终,中国海军队以76比73战胜了来访的美国海军队。

  花絮·酣战篮球场

  昨天下午举行的中美海军篮球友谊赛,4轮比赛精彩纷呈。

  下午3时30分,篮球赛拉开帷幕,篮球馆内集中了1000多人的拉拉队。第一轮比分一直交错上升,在最后3分钟,美国海军队打出了一个高潮,连进了两个2分球,第一轮比赛结束,美国海军队就领先8分。

  第二轮,尽管中国海军队有一个好开端,9号一上场就连进了两个3分球,但在这一轮结束时还是以36比38暂时落后于美国海军队。

  第三轮,双方争得难解难分,中国海军队以57比54领先3分。此时,中国海军拉拉队也按捺不住激动,站起来唱国歌为队员们鼓劲。最后,中国海军队在第四轮比赛结束时,以76比73赢得胜利。

  本版采写:记者 綦伟 实习生 龙金光 通讯员 梁庆才

  本版摄影:记者 范舟波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