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配角经济”中争当“名角” 马鞍山市加速融入长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安徽马鞍山今日电(记者李天扬)车程不到一小时——没想到马鞍山离南京如此之近;市区人口中四分之一是上海人或与上海有血缘关系——没想到马鞍山与上海这样亲密。怪不得马鞍山人老说他们应该属于长三角。最近,该市市委、市府作出了加快融入长三角,实现与长三角联动发展的战略决策。领导和百姓想到一块了。

  马鞍山市市长姚玉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鞍山已经把“学习长三角、依托长三
角、服务长三角、接轨长三角”作为发展的长远大计,要在“服务上海、南京”中求发展,在发展“配角经济”中争当“名角”。

  早在1956年马鞍山建市之初,上海金笔厂、上海橡胶厂、上海大诚针织厂等企业整体搬来落户。上世纪80年代初,上海市纺织局与安徽省纺织厅合资成立了全国最早的跨地区经济联合体——沪皖纺织联合开发公司,在马鞍山先后创建了针织厂、纺织厂、巾被厂、色织厂,填补了马鞍山纺织业的空白。这样的历史渊源,与紧邻长三角的区位优势一样,常常被马鞍山人视为融入长三角的有利条件。

  谈到下一步融入长三角的打算,姚玉舟说,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市场机制与行政推动相结合的办法,主动加强与苏浙沪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努力把马鞍山建成与长三角互动发展的现代制造业基地、绿色食品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坚持错位发展,最大限度地实现优势互补,促成上海等长三角中心城市有市场竞争力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向马鞍山转移,并进一步巩固已形成的配套协作关系。为上海等中心城市当好“配角”,在经济发展中争当“名角”。

  另据了解,马鞍山市明天将来上海招商,向各界人士介绍投资环境和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