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健专家孙安莉吁请人们关注医疗保健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健商高才能保持身心健康

  孙安莉教授是中国医促会幼儿医疗保健专家,对亚健康防治工作很有研究,近几个月在全国作过100多场亚健康知识报告会,并出版了《孙安莉谈亚健康》一书。昨天下午在“孙安莉谈亚健康”报告会上,她所传授的对抗亚健康现象发生的种种方法,引起了1000多名与会者的极大兴趣。

  对抗亚健康九字诀

  “笑要早上笑,这样一天的心情也会好起来;哭,晚上哭,特别是男性心情不好时,趁晚上冲凉时大哭一场,用力扔毛巾;唱,不是什么歌都能唱,心情不好时要唱《走进新时代》、《祝你平安》这样积极的歌,跳舞就要跳西班牙斗牛舞;逛,女性多半选择逛街发泄,这时候买的贵衣服事后往往会后悔,最好买生活日用品。”

  她说:学会宣泄压力,保持心理平衡是预防亚健康的一个方面。如何宣泄压力,有个9字决:想、写、说、笑、哭、唱、画、逛、动。

  健商高的人不盲目进补

  孙教授说,什么是健商?它是健康商数(Health-Quotient),通常缩写为HQ,相对于智商、情商、财商来说,情商是最基础的。由于大多数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都要经过亚健康状态,所以健商高的人可以通过自我保健使身心达到最佳健康状态。

  她说:“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先排毒后进补,调平衡最重要。”比如补钙不可以乱补,补钙过量会引起便秘、结石病、动脉粥样硬化等;补铁过多会引起慢性铁中毒、细胞功能紊乱造成心脏和肝脏等受损。因此进补前作个体检,在医生的指导下明明白白地进补很重要。

  她还介绍了亚健康与元素失衡、激素失衡的关系。她提请女性要善待自己的卵子,因为女人一生只能排400多个卵子,就等于400次免费美容,有些人为生双胞胎,服用多仔丸或促排卵药,一次排出十几年的卵子数,这样会加快衰老。

  素食并非好办法

  孙教授还对素食者提出忠告:素食者的寿命并非长于非素食者。英国牛津素食协会成员的死亡率甚至高于喜食肉类的人11%;德国素食协会成员的平均寿命也低于非素食者,而发生中风的几率比正常人高69%,死亡率高近17%。合理的营养搭配才是正确的方法。

  她介绍,人的体内有一种物质VitBT,它的生理功能是将体内的脂肪转化为能量,而这种物质含量较高的食物为肉类。那些打算降低高脂血症的人、想减肥的人都少吃或不吃肉类,实际上就堵住了产生VitBT的食物来源,反令体内脂肪过剩,真正得不偿失。

  本报记者 陈辉 实习生 陈蕾(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