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航一航班连遭两次故障 269名乘客惊魂一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06:51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游曼妮、李朝涛) 如果乘坐的飞机连续折腾两次“不明故障”,而且还得在著名空难的上空盘旋几十圈,否则会有爆炸的危险,你能受得了这样的考验吗?9月23日从哈尔滨飞广州的CZ6361次航班,就令269名乘客空中经历了惊魂一昼夜,工作了20年的机长感叹连连:十年遇一遭。

  飞机空中打转防爆炸乘客头晕目眩盼平安

  据亲身体验了这场“惊历”的乘客王先生回忆,9月23日上午8时55分,北方航空公司的CZ6361次航班从哈尔滨机场准时起航,预计当日下午2时飞抵终点广州,这是一架机型为欧共体生产的A300-600型客机,俗称“空中客车”。飞机在大连周水子机场中转后,共搭乘了269名乘客,上午11时20分飞机徐徐起飞,继续向南航行。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飞机临近江苏上空。机长突然发出了“抱歉的通知”:飞机出现小故障,不能达到飞行标准,需要返回大连机场检修。机舱里一下炸开了锅,乘客们议论纷纷:“难怪一路上就觉得不自在,老觉得耳鸣得厉害。”

  但飞机并没有扭头就回大连机场,而是在渤海上空开始盘旋,头晕目眩的乘客们望着脚下的汪洋大海,心里直打鼓:“这块地方是著名的空难事故点啊,我们该不会出什么事吧。为什么不立即飞回去啊?”空中小姐面带着镇定的微笑解释:“飞机要耗掉部分油料才安全,否则容易引起爆炸。”此话一出,吓得乘客们大气不敢出,只能忍受着晕机的痛苦,期盼着飞机平安。

  检修半日再起飞故障重演惹惊魂

  熬过了漫长的一个小时,23日13时30分,飞机终于在一片祈祷声中在大连机场着陆了,乘客被告知在候机厅随时等候播音,期间62名乘客办了转机手续,剩下的207名被安排到了机场宾馆吃饭、休息,王先生是其中的坚守分子。在焦急无奈中等候了10个小时,大家被叫去机场重新办理登机手续;23时40分,这架已经“修好”的空中客车重新起航,据机长称,机场从沈阳运来了新的零部件更换完毕,并破例配备了一名后勤班的维修人员随机飞行。王先生这次重回飞机感觉良好,可是还没等心完全放下,机长的抱歉通知又来了:“飞机无法达到飞行标准9600米,需再次返回大连机场。”

  连续两次的意外令乘客们惊累交加,一位哈尔滨女士当场吓得脸色惨白。据王先生称,空中小姐一度都没有正常出来服务。24日凌晨1时30分,飞机又回到了大连机场,乘客们马上被安排到另一架“空中客车”,2时20分起飞,3个小时后终于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整整耗了一个昼夜的乘客们至此还是惊魂未定,干了20年飞行工作的机长对王先生称:“这种事情真是十年九不遇,我20年也就遇到过两次飞机连续故障。”

  记者昨日致电北方航空公司查询部,对方称9月23日起飞的CZ6361次航班,本应是当日8时55分从哈尔滨起飞,当日晚上9时飞回哈尔滨机场;但这架飞机直到24日下午2时才返航,其中相差了15个小时,晚点原因是在大连机场出现技术故障。但对于此次飞行意外的解释,北方航空公司的有关部门拒绝接受采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