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山边停车场收费没规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1:25 北京日报
  停车人质疑管理部门“不作为”

  金秋送爽,正是登高游玩的好时节。对于越来越多家有私车的北京人来说,香山成了周末一家老小驾车出游或爬山锻炼的好去处。然而记者在上周末暗访时却发现,香山周边的一些停车场收费混乱。

  停车场都收5元钱

  周日下午,记者开车向香山公园东门方向行驶。一路上,不时有人热情地招呼记者停车。在道路的左右两边,一些农家小院模样的空场外都站着一个“指挥者”,一边做着“里边请”的手势,嘴里一边还忙着吆喝:“停车5块!”就当记者正在为停车费的“爆涨”而疑惑的时候,一个招徕停车生意的男子似乎看出了记者的心思,大声说:“前边没地儿了,停这儿吧。价钱都一样,都是5块钱。”

  在快到公园东门的时候,记者终于看到了一个大大的“P”字,下面还写着“香山汽车修理”字样,看起来还算正规。可是到了停车场门口,收费人员也是张嘴就要5块钱停车费。记者不甘心“挨宰”,接着问收费人员,“怎么收这么多,停几个小时收5块呀?”他头也不抬地对记者说:“都是这个价。多长时间都5块,一个小时5块,停一天也5块。”记者表示自己只停一个小时,问他可不可以按正常的每小时1元的标准收费。收费员笑着摇了摇头,就不再理睬记者了。

  收费标牌都背着脸

  了解了东门的“行情”,记者决定再去香山公园西门去碰碰运气。快到西门的时候,车子突然走不动了,原来是前方几十米处一个生意红火的停车场惹的“祸”。这个不算太大的停车场虽然早已车满为患,但是由于后来的车不愿白跑一趟,等着找车位的工夫,就把过往的路给堵住了。

  在这个能停下几十辆车的停车场里,记者发现,虽然收费人员穿着人们眼熟的制服,但是除了入口处立着的那个大大的“P”字告诉人们这里是停车场之外,收费停车场应该在明显位置竖立的明码标价牌却不见踪影。在将要离开的时候,记者才看到出口处一棵大树掩映着一块仿佛是收费公示的蓝牌子,但牌子上的内容显然是存心不让人看清楚。

  “杀回”香山公园东门,记者沿路看见的是树上挂着的手写“停车收费”纸牌子、没穿制服的“管理员”、连停车标志也没有的仅用砖墙圈出来的空地。一路走一路望,好不容易才见到一个颇似正规的停车场,有着醒目“P”字的大门口,负责收费的人穿着制服,指挥着进进出出的车辆。但是记者环顾停车场四周,却同样没有发现停车收费的明码标价牌,于是就上前询问管理员。管理员看了记者一眼,顺手一指停车场的铁栅栏后面。记者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果然是有一个牌子。只是这个牌子藏在树丛中,而且写字的一面朝里,从外面只能看见一块白花花的洋铁皮。记者想走过去看看上面写些什么,收费人员却说,“甭看了,都5块。”

  “收费标准牌”权威何在

  有公安交通管理局核发的收费停车“P”字牌,也有市物价局监制的明码标价牌,牌上明明写着小型车每小时1元,可是停车场就愣是敢不按规定收费。一位开车带家人来爬山的女士对记者说:“这里的收费很不合理,按规定应该是1小时1块钱。可是这边的停车场都是收5元钱,而且都是一口价,根本不按规定收钱。可能是开车来的人太多了吧,你不停总有人停,他们才不担心没客人呢。而且现在是5元钱,等到红叶节的时候可能就成10元了。”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市物价局的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市物价局明确要求各机动车停车场要在入口处及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设置经市物价局监制的明码标价牌,并接受社会监督。如果市民在香山公园的周边停车场遇到乱收费的问题,可以随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市物价部门将根据市民的举报到现场进行检查,?坏┓⑾治淳忌米允辗训那榭觯约安恢葱形锛鄄棵殴娑ǖ氖辗驯曜肌⒉话垂娑髀氡昙鄣牡ノ患案鋈耍荨都鄹穹ā返挠泄毓娑ǘ云浣写友喜榇Α?

  牌子有部门核发,价格也有部门监管,可问题是停车场为什么还敢乱收费?乱收费已经多时了为什么没人管?人们不禁要问,有关部门的权威哪里去了?面对违规,管理部门是否“不作为”?

  上图:这家停车场收费标准的牌子藏在铁栅栏和树枝之间,远不如停车场的标志明显。

  下图:这个停车场要求进门先交费,但收费公示牌却立在停车场的出口处。黄玉迎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