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架怕被抓爬上8楼要跳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3:21 华商晨报
“黄夹克”被搀扶出楼口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 (记者 杨晓明 岳巍)一名打了架的倔男子为了逃避警方的调查,竟以从8楼跳下威胁,与警方对峙了2个小时。

  这是昨日下午1时10分左右,在沈阳市皇姑区北运河小区的居民楼内发生的惊魂一幕。

  逃跑 两声枪响没能吓住倔男子

  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沈阳市皇姑区淮河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巡逻到汽车修理厂附近,发现一名穿黄色夹克的男子正在用一水泥块打另一名男子的头部,另一男子眉毛上方被打出一条大口子,鲜血直流。

  警察立即让受伤男子去医院检查,将打人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下午1时,警车停到淮河派出所的院子里,民警刚打开车后门,“黄夹克”突然“嗖”地跳下警车,拔腿就跑。民警立即追赶,同时喊:“站住!”可是“黄夹克”越跑越快。

  民警于是对空鸣枪两下示警,但“黄夹克”只是稍微顿了一下,并没有站住。随后,“黄夹克”消失了,路人告诉民警他钻到了一个楼洞里。

  对峙 “黄夹克”欲从8楼跳下

  下午1时10分,民警来到楼前,正当民警想上楼时,8楼的缓步台突然探出一个人来。只见“黄夹克”坐在窗台上,双脚耷拉在外面,一手扶着窗,喊道:“你们谁也不许上来,否则我就跳下去!”

  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为了不刺激“黄夹克”,民警把警车开出了男子的视线,但是18名便衣分布在楼下各个角落守候着。同时,民警开始对“黄夹克”的身份进行调查。

  解救 女友10分钟成功劝下

  下午2时50分,“黄夹克”的女友和淮河派出所的朱副所长上了楼。刚走到7楼的缓步台,见“黄夹克”左手拿起一块30多厘米长的碎玻璃块顶住了自己的腹部,右手的玻璃碎片横在了脖子上。

  “黄夹克”大声说:“只要你们再靠近一步,我就自杀!”他的女友声嘶力竭地喊:“别做傻事了!你只是打伤人,不是重罪,何必要这样啊!”朱副所长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她没有骗你,就是200元钱的事,不用怕!”10分钟过去了,“黄夹克”终于相信了朱副所长的话。

  抓获 曾与警方对峙2小时

  下午3时整,该男子被其女友和朱副所长搀下楼,围观的群众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黄夹克”被民警带走时,记者发现“黄夹克”的腿抖得厉害,如果不是民警搀扶着,他根本站不起来,他的两只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丢了。

  淮河公安派出所的朱副所长对记者说:“他这种行为属于公安行政案件,民警只能耐心地劝说和教育。关于他打伤人一事,我们将针对情况给予罚款或者拘留,但具体情况我们还要进一步调查。”

  人心不该如此狭窄

  与警方对峙两小时欲跳楼自杀,这样事情的起因,只是一起小小的街头冲突……

  也许是因为境遇惨淡,也许是生活所累,但还未到穷途末路、心力交瘁,年轻的生命不该做出这样的选择。一个本可得到宽恕的过错何以将人推到心理的绝地?只可能有一种荒唐的理解:偏激也能解决问题。

  当“黄夹克”双腿耷在窗外的一刹那,他其实已经愧对了他之所爱。他未曾想到假若惨剧酿成,那余下的悲痛留给谁?人们不禁感叹:是什么让人心如此狭窄,人心不该贮存更多的美好吗?

  从不敢把这看成个案。曾经太多残酷的个案在人们眼前发生,无法想像还有什么能换回鲜活生命的匆匆陨落。

  好在一切平稳了,今天太白山路没有血痕。李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