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万立方米木材提前“下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5日14:28 沈阳今报
  记者崔治/文首席记者梅天磬/摄
  木材厂负责人纳闷:为啥就不能把木材直接运到厂里?今报讯木材发货单上的送货地址明明写着沈阳市木材公司第三公司11号铁路专用线,但成车皮的木材被运到沈阳市文官屯车站就被卸了下来,木材公司不但需要拿装卸费,还需要花钱雇车把木材运回本公司。沈阳铁路分局车务段采取这种做法已有两个月,俩月来,本可以直接运到木材厂却被卸到文官屯火车站的木材有近两万立方米,木材厂负担装卸费和运输费的损失达十多万元。

  木材厂俩月往回倒了300多回

  昨天,沈阳浦田木材经营公司的负责人姚慧生找到记者,他拿出一张哈尔滨铁路局货物运输单,上面的到货地址是沈阳市木材公司第三公司11号铁路专用线。他气愤地说:“我在沈阳做木材生意已经十多年时间了,以前我们从大兴安岭和绥芬河等地进木材都是通过铁路专用线直接运到厂子里,但两个月前,沈阳铁路分局车务段突然强令从黑龙江发来的木材卸到文官屯火车站。就这样成车皮的木材被卸在距离厂子4里之外的文官屯火车站,厂子不但要在车站里雇装卸工装卸木材,还要花钱在车站里雇大货车把木材拉回厂子里。厂里人一直感觉铁路这样做不合理,于是就找沈阳铁路分局车务段的领导理论,半月前铁路允许木材直接运到木材厂了,我们刚松了一口气,可好景不长,三四天后木材又被铁路截住,继续卸在了文官屯火车站,我们实在没办法才求助报社。仅这两个月,厂里就雇了300多个车次的大货车,给装卸工的装卸费也数目可观。两个月来,厂里为此就拿出了十多万元,要是这样我们真的赔不起了。”

  11号铁路专用线还在运营

  昨天,记者来到沈阳市木材公司第三公司11号铁路专用线,铁路上停着一节火车车皮,工人们正在装卸木材。姚慧生气愤地说:“像我们这样做生意的厂子能有三四家,可是铁路局就不允许我们的木材用铁路专用线直接运进厂子。”

  这时沈阳浦田木材经营公司的合伙人田金国也赶来。他指着铁路旁的一片空地说:“两个月前我们的木材就直接卸在这里,可现在铁路硬把我们的木材卸在文官屯火车站,他们就是想通过收木材装卸费和运输费赚我们的钱。我们找过铁路领导,但是他们都互相推委,不给我们解决问题。要是这样下去,每个月厂里要为此赔上5万多元,厂子早晚会被拖黄的。”

  车务段领导转身离去

  昨天下午,记者和姚慧生及田金国来到沈阳铁路分局车务段,找到了车务段副段长王志军。记者先没有亮明身份。当姚慧生和田金国说出此事时,副段长王志军说:“这件事由车务段的陆宝华负责,今天他没在,你们明天再来吧。”姚慧生立刻说:“我们已经来了十多次了,昨天还找过陆宝华,但他说你是他的上级领导,这事情还得听你的。”王志军说:“情况我不太清楚,你们还是先找他,明天再来吧。”

  经过双方一段争执后,记者亮明身份,并拿出录音笔采访王志军,但王志军避而不谈此事,还是让记者先找陆宝华,然后就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和王志军同办公室的石先生告诉记者,这事情还是先找陆宝华了解情况为好,明天陆宝华就能回来,而且车务段刘段长也不在办公室。就这样记者只好暂时结束采访,本报对此事将继续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