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IT巨头蜂拥来深建研发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06:38 深圳商报

  IT巨头蜂拥来深建研发机构

  业内专家称,在深设研发机构已成IT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志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玫丁时照实习生孟兴蓉)记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到目前为止,外资企业已在深圳设立各种研发机构近百家,国内著名的IT巨头也悉数在深建
立多功能的研发机构。业内专家称,有没有在深圳设立研发机构已成为IT企业实力强弱的重要标志。

  在近百家外企研发机构中,甲骨文、英特尔、康柏、三星、富士通、惠普等著名IT巨头的研发机构格外耀眼。

  国内著名的IT巨头中,除了总部在深圳的华为、中兴通讯、长城计算机、金蝶软件、新天下等公司外,包括联想、用友在内的国内其他著名IT企业都在深圳建立了研发机构。

  据了解,深圳完善的产业配套环境、先进的制造水平、便利的物流条件及高质量的人才储备等优势,尤其受到国内外IT巨头的青睐。国际IT巨头来深设研发机构是继在深建生产制造中心之后又一个新的投资热点。国内IT巨头来深设研发机构是其抢占信息产业制高点的新动向。

  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供应商美国甲骨文公司,在深圳设立了在华的第一家研发中心。对此,甲骨文公司执行副总裁得瑞克·威廉姆斯认为,深圳经济实力雄厚,并有很多优秀人才可供使用,在这里设立研发中心,使甲骨文更接近目标客户和合作伙伴。

  落户深圳的英特尔亚太地区应用设计中心,则侧重于为亚太地区提供先进的产品开发和技术支持服务,以增强亚太地区在全球的竞争实力。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帕尔·基辛格说,亚太区是全球互联网经济的技术设计和制造中心,需要拥有世界一流的设计和校验服务。英特尔亚太地区应用设计中心(深圳)是英特尔中国实验室计划的组成部分,它在亚太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排名领先的国际IT跨国公司在深设立研发机构的同时,积极携手当地企业,大力推进“技术本地化”。英特尔与中兴通讯在3G通信等关键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甲骨文与联想集团联手,利用甲骨文新一代集群技术,在深圳建设世界上最大的集群数据库平台。惠普与深圳永达电子共同从事信息安全系统研发活动。三星与科健共同研发CDMA手机产品。

  市外经贸局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跨国公司将研发中心设在哪里及其技术本地化战略的推进,是其战略布局的重要“风向标”,意味着其对当地人才资源、投资环境与市场潜力的信心。去年以来,深圳将设立研发中心正式列为鼓励类项目后,许多国内外IT企业的研发机构在深快速诞生。有关方面预测,未来5年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研发机构的数量将成倍增加,深圳将成为更多跨国公司及国内IT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投资高地。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玫丁时照实习生孟兴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