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岁月冲不淡的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0:4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许笑雨/文 闫化庄/图

  不久前,世界客属第十八届恳亲大会执行主席、组委会副主任林雪梅女士专程赴香港拜会在港的知名客属团体,邀请他们参加在河南召开的大会,所到之处,无不受到热情款待,林雪梅主席真真切切感受到香港客家人对中原祖根地浓浓的血脉之情。

  还没感觉到维多利亚港吹来的海风,先感受到了家乡的风俗。飞机刚落地,还没到用餐时间,林雪梅就被告知当地有许多客属团体都要为她接风洗尘,而且大家已经在宾馆的宴会厅等候了。当林雪梅一行出现在宴会厅时,整个大厅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十几家香港客属团体的代表集体起立鼓掌,欢迎他们这些从中原祖根地而来的老乡……

  在港期间,林雪梅一行先后拜访了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梅州联会、九龙商会、龙川同乡会、世界客属总会香港分会等著名的客属团体,这些团体都表示,在中原祖根地召开第十八届客属恳亲大会,意义非同寻常,届时一定会带团参加。往届的客属恳亲大会,香港参加的代表都只有二三十人的规模,这次至少要有100人参加!

  恳亲大会召开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原中华总商会会长曾宪梓先生原计划要参加一个重要活动,可当他听说这届大会在中原召开时,当即表示就是请假也要到会,并为大会捐款50万元;嘉应商会的会长温先生本来没打算参会,但与林雪梅主席交谈后,他觉得如果不参加大会将留下大遗憾,最终决定一定组团参加。

  80多岁的田家炳先生是香港的大慈善家,他至今已经捐资兴建了111座桥梁和400多所学校,就在今年初,他还捐赠给河南的一所大学500万元和一所中学300万元。由于刚刚到过河南,加之年事已高,田家炳先生决定不参加这次客属恳亲大会。可听说祖根地的人到了香港,他专程赶到林主席一行下榻的宾馆看望大家并表达了不能与会的遗憾……

  中秋之夜,已回到河南的林雪梅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端传来的是加拿大籍客家人张子夫先生热情的声音:“我们正在广州珠江的游船上赏月,这良宵美景、这团圆月让我想起了家乡,想起了祖根地中原,想到了下个月在那里举办的客属恳亲大会。向您道一声节日好!代我向老家祖根地的同胞问好!我不会错过这次机会,一定要到中原河南去看一看!”还没等张先生说完,他的电话就被印尼客属联谊会副理事长章生辉先生抢过去了:“我们已经组成了一个10人筹备委员会,正在筹备参加大会的具体事宜呢!”

  “根在中原,一脉相传”,客家人这种千百年来割舍不断的祖根之情给林雪梅主席留下了深刻记忆。除了香港特别行政区外,中国台湾地区和泰国、印尼等地的客属团体也将组织庞大的代表团参加10月份在郑州召开的世界客属第十八届恳亲大会。大河报2003-09-26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