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十一黄金周 温州商家市民忙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4:53 温州新闻网

  商家篇

  经历了五一假期的清淡经营,我市各路商家对十一黄金周的期望值一路攀升。昨天,记者探访市区部分商家,发现他们早就厉兵秣马,以期大显身手。

  商场:整装待发

  一百、开太、时代等商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着手准备了。开太百货预计黄金周期间商场每天客流量将翻两番,并且据此提早做好货源、促销准备。目前,国庆期间的特价、庆典等活动方案基本已经定夺。一百和时代购物中心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市区各大超市也不示弱。从昨天开始,好又多超市就开始上演国庆大戏,先前组织好的货源也开始运抵温州。为能在国庆黄金周打个漂亮的翻身仗,人本超市特地从安徽、湖南等地招募了100多名营业员,增加了5辆物流运输车。

  交通:加班加点

  这个黄金周我市交通行情格外看好。据预测,7天长假,我市公路客流量将突破160万人,而铁路、民航的客流量也可能超过以往。为此,我市各车站、码头、机场等客运单位也是积极应对,做好准备应对客流高峰。

  面对汹涌的出行人潮,今年温州火车站从9月28日开始,加开了温州至上海、杭州的临时客车;温州永强机场黄金周期间也将增飞至青岛、大连、厦门等地的加班飞机;新城站调配了5辆大客作为应急运力;而联系市内主要景点的新南站,在黄金周期间将加开500余班,确保游客走得了。

  与此同时,各运输单位还在方便旅客购票上下功夫。新南站将售票时间延长到晚上11点,同时增开了售票窗口;新城站则开通了送票上门的业务。铁路方面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加售票窗口,加挂车厢。

  景区:万事俱备

  雁荡山、楠溪江等周边景区及市区各景点都在环境、服务上大做准备文章,以迎接黄金周的汹涌人潮。

  市景山动物园为迎接十一,在门口及沿路已布置大量花卉,改善笼舍环境,并有小狮子、小豹子、小骆驼、小牦牛等一批动物“新丁”将与游人见面,驯兽员们正在加紧排练。初步预计,黄金周动物园游客将突破7万人次,为此动物园将提前半个小时开门,适当延迟关门时间。

  另外,江心屿、马鞍池公园、中山公园、华盖广场等景点均已在“穿红带绿”了。国庆期间,江心屿将给游人捧上金秋灯展、民俗表演、美食小吃等活动;马鞍池公园则亮出世界风筝艺术、山东杂技表演等演艺大餐。

  家政:订单繁忙

  清洗、打蜡、搬家……家政行业也在国庆大餐中分得了一杯羹。据了解,市区不少单位都趁着国庆放假时机将大楼好好打扫一番,而部分出游的市民已为旅游回来后的家务活联系钟点工了。

  市黄河清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接到了200多个预订电话。美鹿清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也称,目前已经陆续有人打电话过来联系十一期间的清洁业务,他们还打出优惠措施,部分业务收费9折优惠。

  市场篇

  七天假期,怎样才能过得从容、尽兴?

  采访中,不少商家都给消费者提了善意的提醒,节前多做一些准备,在节间就可避免一些扫兴的小麻烦。

  购物:根据商家的预测,黄金周的前3天将会是市民购物的高潮。尽管部分超市等商家延长了自己的营业时间,但是届时肯定会出现人挤人的现象。因此,各商场提醒市民在购物时,最好避开高峰时间。或者选择早上、傍晚等客流相对较少的时段出门购物。

  居家:假如长假期间你实在懒得动,那就教你一招,多多收集自家附近饭摊、杂货铺、日用品店的电话,到时候如有需要拨拨号码就搞定了。还可以上网订货,人本超市、十足便利店等多个商家在黄金周期间推出了网上订货,点点鼠标就能买东西了。

  出游:俗话说有备无患,市民如果要在长假期间出远门,最好不要嫌麻烦,在了解目的地情况的基础上,带上日常备用药品、衣物等等。比如,现在九寨沟的气温在10摄氏度左右,去那里旅游就要多备衣物。另外,若不适应外地辛辣食物,市民出游时最好多准备海鲜干货及干粮若干。

  出境:如果你在长假期间出境旅游或探亲,那么在境外出门时最好紧跟导游或结伴同行。同时必须随身带好酒店的房卡,这样就不至于因语言不通而迷路。一些地区和国家的重量刻度与我国不同,市民在购物时要询问清楚。(温州日报金咸吴栋梁)(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