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专题 > 正文

为女代表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风景这边独好

  中国工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共有36个代表团。在这36位个代表团的团长中有8名女团长。她们是:江苏代表团团长张艳、金融代表团团长何界生、安徽代表团团长王秀芳、湖南代表团团长王四连、四川代表团团长黄彦蓉、贵州代表团团长龙超云、西藏代表团团长央金和宁夏代表团团长张小素。这8位女团长不论是在分组讨论会上还是在接受记者采访中,
她们的言谈举止都透着一种职业女性的活力,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其实,在此次大会中显露的“金花”不止这8朵。9月24日,中国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在工会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中的267名执委中就有60多名女执委,40名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委员中有10名女委员。其中,来自山东淄博市的陈茜年龄最小,只有30岁。在这次参加工会十四大的1698名代表中就有493名女代表,她们都是女性工会工作者中的佼佼者,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女代表们肩负着姐妹们的重托来到北京,与全国的工会代表共商工会工作大计,为工会在新时期的发展绘制新的蓝图。巾帼不让须眉

  开拓进取、默默奉献是众多女代表留给记者的印象。

  范继英是全总女工部部长,几家报社记者多次想采访她,都被她婉言谢绝了。在这次工会十四大上,记者再次提出采访要求,她还是婉言谢绝了。看到记者为难的表情,范继英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名字:浙江省代表顾秀秀、江苏省代表戈雪芬……“她们都在工会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请多宣传她们。”

  认识四川代表团团长黄彦蓉是在工会十四大开幕式后的分组讨论上。她的发言给记者留下很深的印象。她畅谈了学习曾庆红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开幕式上所作的祝词和王兆国同志报告后的体会,发言思路清晰、寓意深刻。

  在与女代表们的交谈中,只要谈到工会工作,她们往往侃侃而谈。从这些代表的话语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新时代女工会工作者高度的责任心。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与这么多的“女强人”接触,记者自然会问起她们是如何处理家庭与事业关系的。江苏省总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戈雪芬告诉记者,“一段时间以来,总是有人说一个女人要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就要牺牲家庭,其实这种说法不全面。”在现实生活中,女工会干部工作做得出色,家庭关系同样也处理得很出色,来自甘肃的裕固族女代表郭萍谈到自己的家庭时一脸幸福。“事业和家庭并不矛盾”。不少女代表对记者说,新时代的女性是能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的。

  在此次大会上,给人们留下另一个深刻印象的是,女代表们渴求知识、渴望提升自身素质的迫切心情。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央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感到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学习,充实自己。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只要有女代表谈到工会工作中的一个好的经验,马上就会引来不少代表的关注。25日清晨,为了不耽误早上7点出发到天安门参观,在私企担任工会主席的马茂华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接受记者采访。马茂华向记者介绍自己在山西省大同市第一家建立工会的私企、大同市永和红旗美食城任工会主席的情况时,不少女代表围了过来问:“在私企,女工特殊权益能否得到保护?”“如何处理工会与私企老板的关系?”由于问话人多,记者根本插不上嘴。

  工会十四大已经落下帷幕,女代表们和所有的工会代表即将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她们将把工会十四大的精神传向祖国的四面八方……与千千万万名女职工一起携手朝着工会十四大确定的工会工作目标挺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