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出售存量公房执行市场评估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 詹雨鑫 通讯员/陈梅英)日前,广州市住建办发文规定了存量公有住房出售程序。笔者近日从广州市住建办获悉,凡经国资部门审核、产权清晰的存量公房征得出资人同意后均可出售,售价执行市场评估价。

  据介绍,存量公房是指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由各单位(含各驻穗单位)和房管部门管理的、未房改出售的住房,主要向领取住房货币补贴的职工及未领取住房货币补贴、未购
买房改房、解困房或参加单位内部集资建房的职工现住户出售。存量公房的售价执行市场评估价,市场评估价由广州市房地产估价所按市场因素核定房价。以市场评估价或住房货币补贴抵扣市场评估价购房款购买的存量公房,购房人拥有私房所有权。

  凡产权清晰的存量公房征得出资人同意后均可出售,但有下列情况的不得出售:已列入城市建设规划范围,及出拆迁公告2年内的;党政、科研等机关大院及大专院校校园内与机关办公、教学、科研楼不可分割的;有历史、文物纪念意义的;房屋产权不明确的;国家经租和代管的;其他按规定不能出售的住房。

  存量公有住房出售程序

  一、国资部门审核。

  产权单位将拟出售的存量公有住房情况向国资部门或其授权单位报告,并由其出具相关证明。

  二、职工提出购房申请。

  职工自愿向房屋产权单位申请购买存量公有住房。

  三、评估计价。

  房屋产权单位委托具有房地产评估资质的机构对拟出售的公有住房进行评估后,确定出售存量公有住房的售价。

  四、双方签订买卖合同。

  买卖双方签订《广州市房地产买卖登记申请表》和《广州市房地产买卖合同》。

  五、缴交房价款。

  出售存量公有住房的单位应将售房款存入单位在银行开设的住房基金专户。

  六、市房改办电脑建档。

  单位将银行出具的缴款单及《广州市职工购买存量公有住房付款表》送市房改办指导处确认输入电脑后加盖财务专用章。

  七、交易监证、登记发证。

  买卖双方到广州市房地产交易所登记所办理交易监证、登记发证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