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历身体等条件令人却步 今广州招警未见爆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20:34 新华网
  现场对白:“你这么靓,为什么不去当演员?”“我更喜欢当警察!” 记者 叶健强 摄
  广东省今年下半年招考机关工作人员和公务员,又增加省人大的三个职位,今明两天接受报名。今明两天,广东省直机关314名公务员和广州市670个警察公务员职位的招考报名,同时在广州体育学院田径馆和广州赛马场举行,向高校毕业生和具备相当学历的社会人士敞开大门。这次下半年的公务员招考,九成以上职位是警察。

  上午,记者在赛马场报考点看到,虽然来的人都很有秩序地排着队,但远没有以往招考公务员那么热闹。在场的招考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应聘的人比较少,主要是因为此次对招聘对象的要求比较高,条件比较严格。比如报考市局直属单位警察的考生,必须是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以上(有学历、学位),而报考一般的交警、巡警等,都要求是全日制大专院校毕业的,还要是本市户籍,像报考水警的,必须是学船艇驾驶、潜水专业的。此外,经过体检(如视力)、体能测试筛选后,就更少了。

  这位负责人分析,还有另一个原因是,这次属“下半年招考”,很多毕业生都已找到工作,用人单位一般不允许刚招进来的毕业生马上“跳槽”找其它工作。

  在省直招考公务员报名点,记者见到同样的情况,前来报名的人比以往少很多,仅在省劳教管理局和省监狱管理局就有人排队报名。

  警察招考条件不低

  据悉,广州市此次招考警察,主要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国家承认大专以上学历的社会人员。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非广东户籍(生源)报考者,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毕业生。报名者的身体条件也有限制,比如无色盲,无口吃,无罗圈腿,裸眼视力在4.8以上(本科以上学历裸眼视力4.6以上),男性身高1.68米以上,女性身高1.58米以上,等等。

  这次省直报名点公务员招考职位314个。其中省劳教局直属劳教单位人民警察招考50人、省监狱管理局直属单位招考人民警察192人、省委办公厅招9人、省地质勘查局招14人。在省直系统的招考对象中,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上人员。(记者赵仲炜、实习生邓活生)

  今早,6500个治安员岗位同时公开招聘

  外来人员也可报考

  今天上午,广州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500名治安员。截至10时,部分报名点未见踊跃场面。来报名者有中专生、小老板、下岗工人。

  今早8时40分,记者来到天河区唯一的一个报名点———保安服务公司见到,只有八九人等着报名。这些报名者一半是本地人、一半是外地人。他们报名参加治安员的心态各异。排在第一位是广州小伙子,他今年中专毕业后一直在家,知道有招考治安员的消息后,第一个来报名。记者问:“当治安员待遇相对不高,又有一定危险,你不怕吗?”他说:“做着先了。”第二位是一名下岗工人,今年40岁,原在一间机械厂工作,工厂倒闭后,主要打些散工。他报考治安员主要想找份工做。他还悄悄地问记者:“治安员的待遇是如何?”9时15分,报名工作开始。报名点排起了20多人的队伍。在人龙中记者还见到一位小老板,他来自梅州地区,原来是在广州员村地区卖服装,生意不好,他将服装店关了,跑来报名当治安员。“如今,当治安员也要考试,此举就是为了提高治安员的素质。”在报名点上一名民警告诉记者。

  这次广州市“维稳及综治委”和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开招聘6500名治安员,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招聘对象为高中以上(含高中)文化程度的人士,既可以是有广州市常住户口的居民,也可以是非本市户籍人员。此次招聘的治安员,实行统一招聘、统一培训,统一管理,并与受聘街(镇)签订劳动合同。(记者王普)

  今明还可报考省人大

  广东省今年下半年招考机关工作人员和公务员,又增加省人大的三个职位,今明两天接受报名(见附表),报名条件、招考对象可查阅9月10日的本报A2版,或登陆广东省人才评价中心网。报名地点:广州大道北458号广州体育学院田径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