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家盗贼超市暗藏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5:25 北京晨报

  记者目击盗窃团伙作案全过程晨报广州专讯日前,记者接到举报称,广州市白云山附近有不下50家盗贼超市,“货源”来自珠三角的各大超市、商场,“进货者”是一批抱着小孩的农村妇女,她们每天早上出门潜入多家超市偷货,下午回家开店营业。据称,有人靠这种无本万利的生意积累了几十万元的身家,现在已经成集团化模式。记者对这批偷窃者跟踪采访多日,亲眼目睹了一支盗窃小分队出门、作案、销赃的全过程,其作案疯狂程度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为了探听虚实,日前,记者找到了据说是“贼超市”密度最大的天河区登峰路双燕岗村。随便走进一家,发现这里的一间房子就像一个小仓库,物品数量多得惊人,而且齐全。9月24日早晨7时,记者驱车全程跟踪。7时55分,一伙女人抱着两个3岁大的孩子出现在金贵村车站,手里拎着豆浆、包子乘车出了村。

  记者看见这伙人共有8个,其中有6个人手里都拿着一个不透明的塑料袋。下车后,抱孩子的两个女人从塑料袋里分别拿出了一件宽大的衣服给孩子穿上。然后,她们俩又翻出了两件超大码的花衬衣自己穿上,然后在胜佳超市员村店停了下来。

  早上9时,胜佳超市开始营业。女人们前后分成了三拨儿,抱孩子的两个人最后进入超市,而其中一个剪短头发的拿着塑料袋站在超市对面的马路上,她是负责最后接货的。

  其余7个人已经兵分多路:有两个女人拎着购物篮分别在两条购物通道里找导购员问价钱;抱孩子的两人一个站在靠进门的货架旁边,一个则在收款处后侧的酒类专柜逡巡。

  就在此时,距离记者大约15米的另一个抱孩子女人,闪电似的把手伸进了一堆货物中,拿出物品后又猛地塞进了怀里,用衣服裹住。记者看到那个女人偷的是一包腊味制品。当记者随后问起超市里售货员是否留意到先前有帮行踪古怪的女人,对方懵懂地摇摇头。

  记者沿着员村新街一直往前走在大约600米的地方发现了又一家较大的超市:特百某商场。在门口一堆“走鬼”里记者发现那伙人中一个长着“大白牙”的女人,此时她手里已经拎了一个鼓鼓的塑料袋。记者远远看到她们一伙人很快从这个超市里出来后,坐上了140路公交车离开。

  记者前日向广州市的几家超市有关部门反映了这一现象。

  记者采访了天河、海珠等城中村里的部分小型超市,有的工作人员承认,被偷已经成了常事。有的店长还提出最低要求:要重点看住高档酒、化妆品不被偷,一天不丢商品就算不错了。《信息时报》供稿及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