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期我国各地主要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5:30 北京青年报

  袁祖君

  “长城2003”反恐演习

  9月26日,在北京武警某训练基地举行了代号为“长城2003”的反恐怖综合演习。这次演习科目是根据近年来国际上频繁发生、危害严重和各国高度警惕的恐怖活动情况设计的,
目的在于检验反恐怖指挥机制、预案以及反恐怖力量和装备的准备情况,进一步推动反恐怖工作。

  2003年度国家反劫机综合演练

  9月25日,“2003年度国家反劫机综合演练”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举行。此次综合演练是为全面检验和提高处置重大劫机、炸机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捍卫国家利益而举行。演练过程动用了B747飞机一架,以及各类保障设备70余部。演练规模为首都机场历年之最。

  武警山东总队举行12个科目反恐实战演习

  9月25日,武警山东总队反恐队员举行反恐怖实战演习,进行反恐怖特种战术演练、排爆技能演示、处置恐怖分子大规模劫持人质和武装袭击银行事件等12个科目的演习。

  山西武警举行“金戈一号”反恐演习

  9月25日,历时3天的山西武警“金戈一号”反恐演习结束。在这次反恐演习中,600余名官兵依托现代网络技术,发挥新武器装备的作用,进行了反劫持、反爆炸和反生化等综合性科目的实战演练,全面检验了部队的快速突破、系统攻击和全面防护能力。

  北京铁路警方实战演练火车拆弹

  9月23日早晨,北京铁路公安处防爆分队进行了一场安全排除爆炸装置的模拟实战演练。随着国庆旅游黄金周的到来,为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乘坐列车,北京铁路警方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开展大练兵活动。

  内蒙古“护城河”大型反恐演练

  9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当日举办了由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等10多家单位参与的代号为“护城河”的大型反恐怖演练。在此次综合演练中,2000多名参演人员对反潜入、反爆炸、反生化、反劫持等6个科目的处置突发恐怖事件预案进行了集中演练。

  广州举行演习模拟遭敌空袭和生化攻击

  9月23日,广州市举行防空演习。在模拟遭敌方空袭和生化武器攻击的假想背景下,民防、消防特勤等部门的800多人进行了装备支前保障演习。

  北京举行解救人质团体处置行动大演习

  9月4日,数百名北京民警在昌平警官培训中心进行了解救人质团体处置行动的大演习。这个项目主要针对奥运会安全保卫,演习的目的就是让各区分局熟悉整个过程,发现存在的问题,一旦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可以成功地进行先期处理。

  辽宁沈阳举行大规模反恐演练

  8月28日,辽宁沈阳市进行反恐怖演练,上千人进行了反劫机、解救人质等实战演练。

  文/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