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将举行公交IC卡价格听证会 明年1月取消月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0:06 北方热线

  北方热线网-今报讯(记者赵彤) 市民期待已久的公交 I C卡将在10月举行价格听证会,11月在八条线路上试行,12月全面铺开,明年1月月票将取消。这是记者昨天从沈阳市交通局、沈阳市物价局等有关部门得到的。

  I C卡10月有望听证

  I C卡一直没能推行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需要进行价格听证。下月由用户代表、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个层面的代表参加的论证会以及听证会将举行。

  现有关部门拟定普通卡每人刷卡一次0.9元,空调线路刷卡一次1.9元;在校学习的大专、高中、中专、技校、初中和小学学生,持学生卡每人次刷卡0.6元。物价部门表示,沈城公交 I C卡的具体定价将根据国家《价格决策听证管理办法》,由沈阳市物价部门汇总研究听证会上的建议和意见,再上报沈阳市政府审批后,送上级物价部门审定,最后再对外公布实施。

  11月在八条线路试运行

  在听证会决定完价格后,11月份将在八条线路上试运行,具体的线路有265、213、207、209、221、248、256、252,这八条线路上的近300台车载机都已经安装完毕,所需的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都已到位。如果一切顺利,那么12月 IC卡将在所有的线路上全线铺开。明年1月份所有的月票将取消。实施公交 I C卡后,70岁以上的老人、1.3米以下的儿童、士兵和盲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未通车地带将跑环保车

  推行 I C卡后,沈阳市交通局将从债务中解脱出来。沈阳将增加近千辆公交车,很多的老旧公交车将得到更新,沈阳市的通车空白地带将被悉数填满,市民外出只需坐一趟车就可到达。同时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外国投资,像800路一样的绿色公交环保车将跑遍沈城的大街小巷。


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上东区"的形成标志北京国际化的进程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