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6位省部级干部参加了三个代表2、3期班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孙承斌 翟伟邹声文)题: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二、三期专题研讨班侧记

  一个民族的团结和振兴,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政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旗帜的指引。

  正值全国上下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之际,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二、三期专题研讨班,分别在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举行。

  来自各地、各部门以及军队系统的246位省部级领导干部认真研读了党的十六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江泽民同志《论“三个代表”》等一批重要著作,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第一期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听取了4个专题辅导。大家聚精会神参加学习。有的同志带着实际问题来学习、研讨,表现出明确的目的性、很强的自觉性。有的同志坚持带病学习,表现出顽强的毅力和刻苦精神。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展开认真、坦诚、深入的讨论。

  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闪亮,理论的思考在对话中升华。大家一致认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伟大旗帜的坚强决心、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胜信念和在实践中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创新精神。

  历史的脚步反复印证着一个真理:一个政党能否培养出优秀的领导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政党的兴衰存亡。学员们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说,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校准政治方向,努力在改造主观世界上取得新进步。

  领导干部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最重要的就是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学员们表示,解决好这“六观”问题,实质上就是要解决好如何对待群众的问题,解决好为谁掌权、怎样掌权的问题。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

  来自东部地区的学员说,今后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必须坚持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发展、农村发展、可持续发展、地区差距、贫富差距等,都需要高度重视……

  来自西部地区的学员说,我们与发达地区在发展上的差距,首先是思想上、观念上的差距。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新认识省情、区情,理清发展思路……

  从事党务工作的同志提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抓好党的建设,一方面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另一方面抓好贯穿其中的制度建设……

  从事政府工作的同志认为,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必须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特别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紧要的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实践永无止境,作为实践反映的理论认识同样永无止境。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14个课题和在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上提出的9个“进一步加强”,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表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是推动实践创新的根本指针,又是深化理论探索的崭新起点。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努力在实践中继续发展马克思主义。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航船,正在开始新的航程。学员们坚定地相信,有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指导,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局面。(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