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与工会人士座谈:全面建小康是工运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在中南海怀仁堂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工会十四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全党全国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任务,也必然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工人运动的主题。我国工人运动只有牢牢把握这一主题,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生机勃勃地向前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罗干出席了座谈会。

  胡锦涛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工会十四大的成功举行,向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在高度评价了我国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后指出,我国工人阶级之所以是先进阶级,是因为它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引领着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发展,善于顺应社会前进的潮流不断发展自身的先进性。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国家领导阶级的地位必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重要作用必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胡锦涛指出,包括知识分子在内的我国工人阶级,始终是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不断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定力量,是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就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胡锦涛希望全国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认清光荣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展现主人翁风采,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成为艰苦创业的模范、勤奋学习的模范、增进团结的模范,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探索、锐意创新,通过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和更加突出的奋斗业绩。工人阶级要大力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认识和对待改革发展过程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坚定不移地拥护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胡锦涛在谈到做好工会工作时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工会一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全心全意地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把表达和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维护职工群众权益,满腔热忱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是要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最充分地把工会组织的活力激发出来。要加大非公有制经济单位工会组建工作的力度。切实维护好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各级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不辜负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

  胡锦涛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自己的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在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胡锦涛着重指出,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绝不允许损害职工合法权益的现象存在,对那些无故克扣职工工资、随意延长劳动时间、漠视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侵犯职工人身权利等突出问题必须坚决予以纠正,造成严重后果的必须依法严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主持了座谈会。他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工人阶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指出了新世纪新阶段工会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不断做出新的成绩,不辜负党中央的厚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周永康、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王刚,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才厚、何勇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当选的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俊九介绍了中国工会十四大的情况,6位出席中国工会十四大的代表发了言。

  座谈会前,胡锦涛、曾庆红、罗干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了中国工会十四大部分代表。(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