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戚墅堰区人武部党委艰苦创业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9日07:06 解放军报

  符锡宝 本报记者 钱晓虎

  如何使用好有限的经费,是摆在各级人武部门面前一个现实课题。常州市戚墅堰区人武部党委坚持集体理财的原则,围绕创业做文章,依靠创新谋发展,形成了党委“一班人”齐抓共管、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让勤俭深入人心

  让有限的军费产生更大的效益,推动人武部全面建设不断上台阶,这是戚墅堰区人武部党委带领全部人员认真探索的一个问题。去年以来,部党委“一班人”相继开展《如何树立艰苦创业、过紧日子的思想》、《如何立足本职、为部队作奉献》等专题教育,并结合每季度的理论学习,使大家逐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牢记“两个务必”,坚持艰苦创业,立足自身谋发展,是用好“皇粮”的根本途径。

  部领导率先垂范,当艰苦创业的带头人。部长高从智家住南京,但他每次来回都乘坐火车。有人开玩笑说:“老高,你在机关当参谋还有车坐,怎么现在当部长倒没车坐了?”他总是笑笑说:“这样既省钱又安全,何乐而不为!”有一次,政委郭胜忠来了几位多年不见的老战友,理应好好招待一番,可他却自己掏钱在一家小餐馆请大家吃了一顿便饭。有人不解,郭政委解释说:“感情好不好,不在酒多少。”

  上行下效。在党委“一班人”的带动下,机关形成了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良好风气。今年上半年的经费支出与往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0%,家底费增长许多。用行动树好形象

  在标准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如何面对伸手即得的利诱?该区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自觉做到:好处面前不动心,对上对下不愧心。

  人武部原先在地方承包了一家招待所,是部里唯一的创收来源。上级有关文件下发后,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决,立即摘掉了牌子,解除了合同。地方老板多次上门说情,提出只要挂上人武部的牌子,什么也不用管,一年就给部里5万元。面对现实利益的诱惑,部党委成员丝毫不动心。

  违规的事坚决不做,违心的钱再多也不动心。这是部党委“一班人”的共识。郭政委告诉笔者,“常州地区驻军不多,我们的形象往往就代表了军队的形象,决不能因为我们的一己之利影响了部队的声誉。”人武部立足“皇粮”,精打细算过好日子,尽管没能“财大气粗”,但树起了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军地领导和地方老百姓的好评。靠作为赢得支持

  由于历史的原因,该区人武部基础设施建设一直很薄弱,部党委一改过去“等、靠、要”的思想,主动想办法、动脑筋,以真心创业的实际行动,赢得地方党委、政府对人武部门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年初,人武部进行国防动员数据库和信息网络中心建设,为使有限经费取得最佳的效益,他们向区政府取经,对网络建设、计算机配备等大项物资采购实行政府采购,进行公开招投标,仅此一项就节约了7.5万元,在区各级政府部门引起了较大反响。去年以来,他们拓展思路,先后组建了民兵治安巡逻队、扶贫帮困工作队和突发应急抢险队等民兵组织,在支持地方“两个率先”建设中发挥民兵预备役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靠作为赢得支持,该区人武部党委真心实意艰苦创业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地方领导。今年初,区党委、政府拨款数十万元用于人武部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建设,并表示:只要是有利于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的工作,地方一定会全力支持。(解放军报2003年09月29日第2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