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来运油车清晨排长队提货 汽油为何“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09:07 新华网

  “最近每天天不亮就有很多运油车在杨浦油库前排队,都是来购买90号、93号汽油的。”近日,读者张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最近一段时期内环线以外的加油站、油库都出现缺油的情况。为此,记者特地就此事进行了一番调查。

  昨日清晨5时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军工路2480号的中石化杨浦油库。天虽然还没亮,但在油库前排队的运油车已不下30辆。近200米长的队伍缓慢地移动着,几十分钟才向前挪动
一辆,一些排在队伍后方的司机干脆在驾驶室里打起了盹。

  记者看到车队前方的几名司机正蹲成一圈,边抽烟边聊天,便上前攀谈起来。其中一名司机告诉记者,最近一个多月来,他每天凌晨两三时就来油库排队提90号、93号汽油,尽管排了那么久,也不一定能装到所需的量。当记者询问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时,该司机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位于嘉定、松江等地的3家加油站的电话。这3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都表示,最近90号、93号汽油虽然没断货,但存量比原先少。其中一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反映,在进货方面有时会发生今天订、明天才能送到的情况。另一个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以前顾客来加这两种油并不需要排队,但现在由于库存减少,加油站只能提供一把油枪,所以会出现排队加油的局面,这是以前不曾发生过的。

  3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猜测,有的认为可能是石油的批发价上涨而零售价不涨,导致石油公司不愿进这些油;有的认为可能是国家有出口任务,导致市场上的油量减少;有的认为可能是有单位正囤积这些油,等油价上涨后再抛出。

  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对于油品资源紧缺众说纷纭,成品油属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上海是国际大都市,作为市场供应主渠道,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绝不会使属下加油站供油断档。

  至于司机清晨排队提货,有关负责人称,这是因为目前上海交通比较拥挤,加油站供油量上升,油车司机利用凌晨交通状况比较好,纷纷提早出车提货,所以才会出现排队的现象。随着上海车辆保有量增加,油品需求急剧上升,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将注重销售网络的完善,以方便司机就近加油,同时将在资源配置上积极安排,构筑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确保属下加油站正常供应。

  记者又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孟先生处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不仅是上海,华东地区乃至全国都存在油品资源比较紧张的情况,特别是90号汽油,而且最近油品的消耗量也很大。关于排队提货,他告诉记者,排队是比较正常的,因为中午、下午气温比较高,所以司机通常会选择清晨、晚上等时间运输。孟先生说,虽然中石油的库存有所下降,但一定能保证上海市场,尤其是国庆期间的供应。(记者/邹颖琦)(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快快乐乐
看笑话
轻轻松松
过长假
法官:你竟敢白天调戏女士,我要重判你。犯人:法官你…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