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西气东输工程专题 > 正文

西气东输春节到苏州 首批用上的居民不足总户数5%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09日01:50 新华网

  “西气东输”工程东段从10月1日起投产试运行。记者从苏州市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获悉,西气东输天然气已进入苏州管网,预计在明年1月15日到苏州居民的家门口,但因到户管网铺设及改造问题,首批用上天然气的居民不足总用户数的5%。

  苏州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李先悦主任告诉记者,首批用户主要是苏安地区以及新区和园区部分居民,由于目前城市用气主要是以水煤气为代表的“湿气”,和天然气对管道及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具要求不同,需要进行改造。改造时间将从明年起花费3年时间,投入1.498亿元。

  据了解,目前苏州日供气能力为24万立方米,但用气高峰时需求达到37.5万立方米,供气缺口达到13.5万立方米。除了市民之外,化工厂、建材厂等耗能大户更是西气东输的受益者,近些年不少生产高档洁具的台资企业使用的都是液化石油气,随着西气东输的到来,能源成本将下降30%以上。

  据苏州与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天然气可行性报告显示,西气东输工程到2006年将向苏州供气达到2.95亿立方米。同时,到2006年管网改扩建工程结束,将有4万户居民扔掉近8万只笨重的煤气罐。(记者/陈大军)(来源:现代快报)

  相关专题:关注西气东输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