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双性人”重回男儿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深圳“双性人”重回男儿身
  自己20多年毫不知晓,动疝气手术时医生才发现他有女性生殖器官并予以切除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 通讯员赵羚谷)26岁的小朱(化名)仪表堂堂,一副好男儿模样。日前他因治疗疝气住院治疗,当医生动刀手术后竟惊奇地发现小朱在具有男性生殖器官的同时,体内还有完整的女性生殖器官,从医学上界定,小朱是个双性人!当了20多年“男性”的小朱此前毫不知情,在征求了他本人同意后,医生切除了他的女性生殖器官,让他真正做回“男人”。

  20多年丝毫不觉身体异样

  昨天,记者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泌尿外科病房见到了小朱。虽然伤口仍很疼,但小朱看上去心情不错,他开心地说:“我不但治好了困绕我多年的疝气,而且终于成功地真正做回了‘男人’!”

  小朱说,自己是湖南人,来深圳已经有3年了,现在在特区内一家大公司上班。对于自己性别的“与众不同”,小朱说来医院前毫不知情,“我出生后就和别的男孩子没什么区别,该有的器官都有,家里人也从来没觉得我有什么异常,一直把我当男孩子养。”

  他说,小的时候和周围的小伙伴玩耍,大家都觉得他是男孩,从小学到工作,自己从来都没想过性别上会出什么问题。“无论说话、外形还是其他行为,我都和别的男孩一样,只是从小我就有疝气的毛病,吃饭吃得太饱,或走路时间太长,下腹都会很疼。”

  手术台上方现端倪

  今年10月7日,小朱因为疝气病发,疼痛难忍,住进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经检查,医生发现他左下腹有一个肿块,怀疑左睾丸下移。10月10日,医生为他疝气治疗手术,动手术时,医生惊奇地发现小朱在具有男性生殖器官的同时,体内还有完整的女性生殖器官。

  回忆起当时在手术台上的情景,小朱显得十分感慨。他说,当时做治疗疝气手术,医生给他做的是硬膜外局部麻醉,因此在手术中他一直非常清醒。“医生动刀后,我隐约听见医生低声地说‘他怎么有子宫、阴道和输卵管呢?’可因为当时我打了麻药,思维根本没跟上,所以没反应过来。”

  就在两分钟后,医生确定小朱是个双性人,于是走到他面前告诉他这个消息,并征求他的意见做性别选择。“这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20多年来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男人’,”小朱说,“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医生要选择做男人还是女人,我反问他们‘你们说呢?’”

  小朱说,当时医生说既然外形上他是个“男人”,而且20多年来小朱的社会身份也是“男性”,从他以后生活角度考虑,建议他选择做男性。“我当时内心也非常希望做男性,毕竟20多年来一直都是男性,亲人、同事,包括我自己对我的性别突然转换肯定都难以适应,于是我选择让医生切除女性生殖器官。”

  选择做男人不后悔

  小朱说,医生尊重他的决定,当时就切除了他体内的女性生殖器官。“手术后的几天,我都很难接受这个事实,怎么也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谈到这,小朱看上去有些沉重。

  陪在他身边的哥哥说,“当天我就守在手术室外,突然医生出来告诉我,‘弟弟’是个双性人,要我为切除器官手术签字,我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哥哥说,“不过很快我也想通了,我还是尊重了弟弟的决定,在手术责任书上签了字。”

  小朱笑着说:“现在我也想通了,实际上手术对我没什么影响,入院时我是‘男人’,出院时我更是真正的男人,而且多年的疾病也根治了,我应该高兴。”

  他说,对于选择做男人,他不后悔,“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还要做男人,毕竟20多年的社会定位无法一下子改过来。”不过,对自己的“性别选择”手术,小朱显得还是比较在意:“我不会让同事和朋友知道,毕竟这对我生活还是会有影响,别人的看法有时不能不在意。”

  病因为染色体异常

  北大深圳医院泌尿外科李医生是小朱的主治医生,他说当天在手术台上发现小朱体内有完整的子宫、阴道和输卵管,而且由于例假,小朱体内还有不少积液。考虑到病人生理情况和自己的选择,医生为他切除了女性生殖器官。

  李医生说,双性人的发生率很低,非常罕见,病因是因为染色体出现异常,与父母遗传基因有关。他说,像小朱这样的病人,完全可以通过父母婚前检查发现,他建议市民在结婚前还是要做婚检,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他说,小朱这样的病人经过手术后和正常男性没什么区别,只是在生育方面可能受到影响。目前,小朱恢复情况良好,估计不久就可出院。

  双性人产健康宝宝

  2003年8月14日,曾是双性人并已接受手术的湖南农民马意中剖腹生下一个重达3.5公斤的健康男婴。

  27年前,马意中出生在湖南湘潭市花石镇的一个普通的农民家里。据马母介绍,马意中出生后,由于她的外生殖器官比较接近男孩,所以一直把她当男孩来养。

  据湘潭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李忠介绍,当时马意中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男人模样:男式头、长着胡须,说话声音很粗,皮肤粗糙。医院在给马意中作各种相关检查时发现,她除了体外有一套完整的男性生殖器外,体内还有完整的女性子宫、女性尿道与一个右卵巢,但没有女性阴道,乳房也有一定程度的发育。医生经过全面评估认为,让她做女人更好。

  2002年3月18日,在湘潭县人民医院,医生给马意中做了阴道再造术以及阴茎、睾丸和阴囊切除术等,马意中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女人。

  两性人重新做回女人

  2003年7月12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为来自湖南某农村的玲子(化名)实施了手术。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同时具有两种性别特征的玲子终于如愿以偿变成了真正的女人。

  当天上午9点左右,医生在手术前再次询问玲子及其家人的意见,是否同意玲子做回女人。玲子及父母一致回答同意。10点左右,玲子被推进了手术室。医生首先为她实施了睾丸切除手术,紧接着开始为她做阴部整形手术。据主刀医生介绍,实施完整形手术后,她与正常女性的外生殖器没有什么区别。手术整个过程十分顺利。医生说,玲子将来可以结婚,过正常的夫妻生活,但没有生育能力,还必须终生服用雌性激素以维持其女性的第二性征。

  图:

  手术结束后的小朱躺在病床上眺望窗外。出院后,他将扮演真正的男性角色。本报记者韩一鸣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