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浴血搏匪群众含泪鞠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3: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深夜,3歹徒抢劫杀伤的士司机后逃窜。驾驶员随即大声呼喊,一过路刑警闻声后朝歹徒追去———

  10月13日子夜,3位男子在云阳新县城某商场门口搭乘出租去僻静的碧榕路。半路上,三男子举起匕首,实施抢劫。司机胡茂祥不从,被歹徒用匕首刺伤大腿和脖子,歹徒抢走胡身上的1700元现金,并用钥匙将车门反锁后沿一条梯道逃窜。

  拦截歹徒民警喋血

  “抢人啦!”胡茂祥摇下车窗强忍疼痛大声呼救。此时,正往家赶的云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李剑波在300米外的梯道上,听到了受害人的呼救声。与此同时,3个惊慌失措的黑影正在他所在梯道的前端若隐若现。

  李剑波沿梯道朝歹徒追去,“站住,我是警察。”他一边呵斥一边冲上去将跑在最后的小个子擒获。这时,跑在前面的两名劫匪迅速转身握着带血的匕首向李剑波紧逼过来。李警官一手捉住已擒获的歹徒,一面躲闪锋利的匕首。“红夹克”急红了眼,转身刺中李剑波的左手,李本能地松开手,3名歹徒趁机逃窜。李剑波紧捂伤口沿歹徒逃跑方向追击。他没想到,歹徒那一刀正好刺中他左手内侧的静脉血管,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裤……

  警民狂追合力擒凶

  此时,受害人胡茂祥跟了上来,他俩拦住路边一辆出租继续追赶劫匪。在云江大道建设银行宿舍门口,出租车拦住了3个亡命之徒的去路。短暂对峙之后,歹徒持刀扑过来……李剑波闪身拾起一块石头,从侧面一跃而上,高举石块砸向一歹徒头部,劫匪应声趴下,后面两歹徒见状扭头就跑。李剑波用力扭住被擒歹徒,将其押送到县公安局值班室。在公安局门外,流血过多的李剑波昏倒在地。

  司机家人含泪鞠躬

  李剑波很快被送往县医院紧急抢救。经救治,15日下午,李警官苏醒过来,已无生命危险。据主治医生介绍,再耽误些时间就有生命危险了。

  案发后,云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设卡堵截。14日凌晨5点,双江镇第二派出所在辖区的神农客栈将一歹徒擒获。目前,落网的2名抢匪已被刑拘,警方正在全力搜捕最后一名逃犯。

  连日来,当地百姓获悉李剑波勇斗歹徒的消息后,纷纷提着花篮、水果等慰问品到医院看望英雄,受害司机胡茂祥的妻子捧着鲜花来到李剑波的病房,流着眼泪向英雄鞠躬。云阳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领导也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了英雄。

  熊零冰记者徐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