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明义在现场指挥抢堵决口工作时强调 应对河势变化 采取果断措施 加快抢堵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5: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平)昨天,兰考县谷营乡蔡集控导工程上游黄河河势发生较大变化,给抢堵决口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王明义紧急召集部分指挥部成员和专家技术人员商讨对策强调,尽管不断变化的河势对抢堵决口工作带来新的困难,但封堵决口的决心不能动摇,各参战单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预防和克服松懈情绪,加快推进力度,夺取封堵决口和抗洪抢险斗争的全面胜利。

  蔡集控导工程上游黄河主流发生较大变化,向南滚动约10多米,使进滩流量大幅增加。据测量,16日11时进滩流量达到521立方米/秒,较15日增加了近100立方米/秒,河水大量冲刷,对35号坝1号龙墩压力很大,给抢堵决口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

  10月16日上午,王明义乘冲锋舟来到35号坝现场查看水势、控导工程抢险形势,并到600米堤防加固现场,查看抢堵决口各项工作进度及物资供应和道路抢修等情况。晚上,王明义召集专家技术人员研究制订抢堵深水区决口的具体方案。

  在35号坝和18号堤现场,王明义强调,要克服河势变化对抢堵决口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四项新措施,强力推进抢堵决口力度,并明确军队、河务、开封及有关方面要负起责任。

  一是对35号坝由南向北3个龙墩的加固、推进,进行调整。1号龙墩推进2米后不再向前推进,对已经推进的堤垛进行加固、夯实,并尽快将该墩端部封实,以形成一个可调度机械及抢堵决口需要的作业平台;2号龙墩缓慢、稳固地向前推进,调整、阻缓流向滩区的洪水;3号龙墩要保持现状,并随时进行加固。然后调整35号坝的方向,调整主流,为最后封堵决口创造条件。

  二是尽快从禅房码头、东坝头码头、蔡集控导工程的河南、山东接合部等三个方面调集一批柳树头、石料、树枝等物资,在35号坝对面、决口西侧由浅水区向深水区依次抛柳树头下挂铅丝笼和系有石料的树枝,起到阻水作用,降低流速,促进泥沙沉淀,将深水区淤成浅水区,浅水区淤成阻水滩,既有利于调整水流方向,又可扩大抢堵决口的工作面。

  三是请示济南军区同意,调解放军某舟桥部队尽快调集舟桥设施,日夜兼程赶赴现场,在17日下午6时以前在决口上游一侧搭建起一座150米长的浮桥,提供一个人员、物料通行的通道和工程作业的平台,为封堵决口创造条件。

  四是采取用机械代替人背肩扛和抢修运输道路等办法,加快18号堤600米堤防加固的进度,并在4号码头东侧增建一个进货码头,加快运料进度。同时,科学组织兵力,提高抢险效率。②13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