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厅长讲授当家理财 发展经济壮大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14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本报讯(记者潘沁)“钱少有钱少的用法,关键在于四两拨千斤”———10月15日下午,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铭达在市府小礼堂上了一堂精彩的理财课。他希望各级领导自觉增强理财的责任感,通过发展经济,壮大财源,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

  市领导温卡华、刘君、盛忠雄、彭段生、范晓莉、吕余生、罗桂元、石铭贵、吴道业等参加了这场财政问题学术报告会。

  刘铭达认为,当前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需要财政进一步发挥重要的作用。在谈到经济建设与理财的关系时,刘铭达说,经济建设的外延很广,可以把党委和政府所抓的各项经济建设工作理解成运作资金的理财行为,把发展地方经济、开辟财源当作各地理财的第一要务。

  在财政资金的运用上,刘铭达认为应像北海银滩改造建设那样,达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出效益。他说,要开辟财源,做大财政蛋糕,首先是产业的选择和突破。他认为广西工业具备一定基础,自治区实施“工业兴桂”战略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和广西实际的。纵观沿海先进地区和中西部发展较快城市经验,他们的发展主要都是依靠第二产业。第二产业尤其是其中的工业对其他产业的带动和辐射力最强,对财政的贡献率最高,对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影响最大。财政工作要支持配合“工业兴桂”战略,做大、做新、做稳一批产业,集中精力、集中财力建设支柱财源,同时要做大群体财源。要发挥财政对财源建设的支持作用,通过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金和社会资金,激活民间资本,吸引民间投资,大力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等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刘铭达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增强理财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把理财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和新的高度,强化财政观念,提倡全员理财,提高领会和运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的能力,积极争取国债资金,同时集合民间资本,并进一步扩大开放,借助外力推动北海建设。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