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医护防疫人员正在接受非典防治全员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6:29 新华网

  自北京“双解除”后直到目前为止,北京地区没有发现一例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或疑似病例。但本市卫生系统并没有掉以轻心,按照卫生部要求和本市制定的医护、防疫人员培训计划和模拟演练方案,正在开展非典防治全员培训。这是记者从市政府召开公共卫生信息首次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介绍:市卫生局在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联合工作小组直接领导
下,已制定了《北京防治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最近,全市和各区及部分医疗机构都分别组织实施了防非典应急模拟演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目前,相关部门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防非典疫情反弹。一个由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市和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疗机构、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构成的非典疫情检测网络已经建立。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始实行非典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和网络直报以及24小时值班等制度,并向各发烧门诊派出流调联系人,对发现可疑情况进行实时检测。城市以社区居委会为单位,农村以村委会为单位,保证及时准确上报信息。

  此外,本市还建立了市、区两级卫生防疫应急小分队,负责疫情现场应急处置和流调,24小时值班,确保接到疫情报告可迅速到达现场完成消毒、隔离等处置。对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和单位加强防控措施。在10月,北京市对民工进行一次体检,对有需要的,将免费进行麻疹和流脑疫苗的接种。

  邓小虹说,目前全市已有70万人接种了流感疫苗。今年本市共准备了150万人份,将分期分批提供,保证在11月底全部完成。

  现在全市共有66家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但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强调,医院在门(急)诊都建立了可有效排查呼吸道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制度,各类医院都有责任接待每位发热患者。因此患者既可以选择去有发热门诊的医院,也可以去其他医院就诊。但都会经过必要的筛查。

  北京市预防非典反复工作,下一步将以加强公共卫生建设为重点,以构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长效管理与应急处理机制。此外,将在11月底之前完成对小汤山医院的设备检修与改造等工作。目前,市区两级分别建立了防治非典型肺炎物资储备库。(记者/张雪梅)(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