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车路线伤脑筋拿出地图细揣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7日17:25 北京晚报

  南京市民夏某和李某十月完婚,拍婚纱照、租花车、订酒席,诸事皆定,但临到大喜前一天,为了结婚的婚车走什么路线,新人和双方家长可是伤透了脑筋。

  新娘李某家住在下关盐仓桥,就在大桥南路和中山北路中间,而新郎夏某的新宅却安在了江宁。按照南京习俗,喜事当天,新郎一大早要带着花车前去下关接新娘,原本以为很顺当的一条路,但新娘母亲却提出:路不能随便走,尤其不能走带南(难的谐音)字的路和
带北(背的谐音)的路。

  这可让新郎犯难了,于是决定花车往北从建宁路绕行,从三汊河出去;但问题又来了:出去不是三汊河南路就是江东门北路,回头又是热河南路……后面,中山北(南)路、云南路、虎踞北(南)路等个个都是必经之道,这下子只能绕了。但新娘子家的亲属又提出一些花车必经之路,如富贵山隧道、太平门、莫愁路、长乐路、升州路,还有新模范马路,理由就是要新郎以后做“模范丈夫”。夏某和伴郎只好端出了南京市交通图仔细揣度。

  七绕八绕的路线好不容易快排到江宁了,新郎母亲提出往江宁的必经之路卡子门是坚决不能走的,理由是卡子门“卡子”,老人家还指望早抱孙子呢。她提议从大明路再到双龙街,寓意两口子感情明明白白的,最好还能一胎双龙……

  夏某花车的行车路线不断修正,最后变得复杂无比。怕大家搞不清楚,夏某最后只好把路线图复印成8份,每辆花车司机一份。“结一次婚真不容易,谁让咱一辈子就这一次呢?”夏某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说。(李花朱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