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故事】丁香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7:02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记者张兴旺通讯员胡来欢

  10月8日是胡明星12岁生日,这本是件高兴的事,可母亲李丁香却泪流满面:“我已是56岁的人了,身体又差,如果有一天我突然走了,谁来侍候这傻儿子呀?!”

  面对一家4个病残人都不曾叫一声苦的丁香,不知什么时候变得脆弱起来,常常为这个
痴呆儿子的未来担忧。

  丁香嫁给通城县北港镇大界村5组村民胡仁九为妻。胡仁九是个“睁眼瞎”,视力只有0.1。有一次,家里稻田长虫子,丁香把农药配好,叫他去喷施,谁知他眼睛不好使,有的稻子一连喷了几次,有的一次也没喷着,结果虫子没治死,反倒把秧苗给烧死一大片。此后,许多农活,丁香只好自己亲自干。她靠自己的一双大手,养活包括公婆在内的4个病残人。

  丁香不仅要干农活,还要支撑这个病残的家。丁香的公公胡从炎12年前不慎摔了一跤,半身不遂,不久便双目失明。老人患病后,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在床边。当初,婆婆戴员桂还能帮一把,可没过多久,她也因病瘫痪。

  作为儿媳,丁香给公公倒屎倒尿也不觉得什么,而自从婆婆瘫痪后,照顾公公的日常生活便成了她的一大难题。为了侍候公公,丁香打破世俗观念,每天扶着公公大小便,为他穿衣穿裤,给他洗澡擦身。在丁香的精心照顾下,胡从炎直到今年初才离开人世,终年81岁。

  婆婆戴员桂在老伴瘫痪不久也卧床不起,一日三餐都靠丁香端到手上。看着儿媳既要下田干活,又要料理家务,还要照顾一家4个病残人,她心如刀绞。为了不拖累丁香,她几次有了自杀的念头。一天,婆婆借口家里有老鼠,要丁香买些老鼠药回来。洞察婆婆情绪的丁香便含泪坐在婆婆床前:“妈,您可千万别想不开。有照顾不到的地方,您就直说。如果是家里的生活过得不好,那只怪我没有这个能力,请您原谅!”丁香的一席话,感动得婆婆老泪纵横。此后,丁香对婆婆照顾得更加体贴入微。

  公公婆婆相继去世后,丁香的担子虽减轻了许多,但看着那肌骨无力、连站都站不稳的胡明星一天天长大,她的心情反而越来越沉重。

  丁香尽管每天都在为儿子的未来担心,但她知道这也无济于事,而眼前就是要让儿子过好每一天。为了不让儿子有个闪失,丁香每天下地劳作时,总是把明星送到山下的村子里,让他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收工后再去接他回家。每天如此,风雨无阻。

  丁香是一种常绿乔木,生长在环境较为恶劣的热带,夏季开花;其花可入药,种籽可榨丁香油。丁香花虽不艳丽,但却散发着淡淡清香。大界村的群众说,丁香,就像那烈日下不败的丁香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