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纪委书记遭绑架被拍裸照 与绑匪周旋成功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8:44 新华网

  10月15日晚,江津市白沙镇纪委书记秦贵彬,突然遭到不明身份歹徒绑架。绑匪在一宾馆对秦一顿暴打后,又逼其脱光衣服,拍摄下了秦10余张裸照……在和绑匪周旋了12小时后,秦成功自救。8小时后,秦又协助警方智钓绑匪。

  突然接到“女同学”电话 受骗赴约遭绑架

  10月15日下午5点过,秦接到一个女子打来电话。女子自称名叫“小燕”,是秦在永川财贸校的同学。因为10多年未见面,这次出差到白沙,想和老同学叙叙旧,并要秦给她在宾馆定一个单人套间。秦记起读书时的确有个叫“小燕”的同班同学,于是很热情的和她寒暄了几句。下班后,秦立刻到白沙镇的渝白宾馆定了一间套房。

  当晚7:20左右,正在看新闻联播的秦又接到了“小燕”的电话,称她已经住进了宾馆,叫秦到宾馆去耍。几分钟后,秦赶到宾馆,搭乘电梯来到了“小燕”住的1048号房。秦在门口发现房间的门是开着的,于是走了进去。房间里没开灯,借着电视的反光,秦看见一个瘦高个、身穿红毛衣的女子坐在沙发上,完全不像自己又矮又胖的同班同学“小燕”。秦拉开了灯,女子这时已经起身面向秦。秦问她是谁,女子笑道:“连我都不认识了嗦?我是皇朝发廊的白燕嘛!”秦这才认出,该女子的确是自己曾去过的一家美发厅的洗头妹,秦奇怪地问道:“你啷个在这里呢?小燕呢?你和小燕认识吗?”女子又笑道:“那你就不用管了。”说完,就让秦坐了下来。

  刚坐下,一个穿运动衫、理平头、1.7米左右的陌生青年男子走了进来,称是该女子的男友,接着开始大声辱骂秦趁洗头之机“调戏”他的女友。白燕没说一句话,走出了房间。“运动衫”跟上前反锁了门,返回时在卫生间拿出一样东西,秦一看,居然是把1尺多长的闪着寒光的砍刀!

  拳打脚踢被拍裸照 夜困宾馆难脱身

  秦见男子拿着刀朝自己走来,正要说话,“运动衫”突然挥起一拳照着秦的左眼狠狠打了下去,接着对准左脸颊又是一拳。秦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运动衫”飞起两脚,照着秦的身上一阵猛踢……还没等秦喘过气,“运动衫”从地上拖起秦,用刀抵着秦要他脱光衣服,躺到床上。秦只好照做,“运动衫”搜出秦的手机后,摸出一部傻瓜相机,要秦摆出各种姿势,给他照了10多张相片。

  折腾完后,“运动衫”对秦说:“你要为侮辱我的女友付出代价,给我5万块钱,明天我就和你一起到你们家去拿身份证和银行卡。”接着,“运动衫”威胁秦,说他完全掌握了他家人的情况,如果秦敢耍花招,他就将他全家杀光。说完,“运动衫”搬过沙发,抵住了房间大门,然后躺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期间,“运动衫”多次查看躺在床上的秦的动静,并得意的对秦说,你休想从大门出去,如果想翻窗,10层高的楼,尽管跳。

  秦虽想逃跑,但实在痛得无法动弹,心想只能等到明早见机行事。

  斗智斗勇终自救

  整晚没有合眼,秦很疲惫,全身的伤痛让他简直直不起身。“快起来,我们要去你家了”。“运动衫”梳洗后对秦说。“我自己无法从床上起来。”秦答道。“运动衫”顾不得秦的伤痛,一把从床上将其拽起,一路拖到门口。“给我老实点,不然,嘿嘿!”“运动衫”故意从袖口露出一把藏好的匕首。秦弯着腰,在“运动衫”的搀扶下乘电梯下到底楼,乘着一辆不起眼的三轮车回家。

  “到了家门口,我走在前面,在打开防盗门的一刹那,迅速进门然后将‘运动衫’锁在门外,随后报警!”秦在路上已经想了很多遍。

  未料狡猾的“运动衫”在秦打开防盗门时,率先从右侧挤进门。“爸爸,你的眼睛和脸怎么了,我昨晚给你打了一晚的电话都关机,到亲戚那里去也没找着,你可把我急死了!”女儿秦安平关切的说。

  还没待老秦开口,“运动衫”操江浙口音说,“我是上海某大学的大学生,刚刚分到白沙镇工作,今天早上在滨江路晨练时发现了被摩托撞伤的秦书记,所以把他送回来!”“运动衫”说完,使个眼色,秦便去房间找存折和身份证。“运动衫”故意在客厅里与秦安平攀谈。随后,“运动衫”以送资料到镇政府为由,两人出门并在楼下换乘三轮车来到工行几江支行白沙分理处。但由于此时只有8:10,银行还未开门,秦被胁迫着来到银行右侧20米处的一个网吧等待。

  快到8:30时,秦发现该行运钞车来了,车上跳下两位全副武装的经警。“银行开门了,我们去取款!”秦主动说并慢慢向外走,“运动衫”一直跟在身后半米处。看见持枪的经警,秦奋力加快步伐,而绑匪此时似乎一愣,落了4米远。

  “老秦,这么早呀!”分理处姚主任热情地打招呼。“我被后面那人胁迫并要我提取5万现金。”秦焦急地说。“快,进营业厅,我去报警!”秦走进营业厅后,发现“运动衫”在对面一电话亭边拿起手机,似乎在说什么。而与此同时,姚主任迅速报警。不到5分钟110警车呼啸而来。秦冲出门,指着马路对面大喝,“快,抓住他!”但“运动衫”此时已无踪影,姚坐上警车,迅速赶往车站、码头等处搜寻,但一无所获。

  8小时“智钓”歹徒

  白沙镇党委分管政法的黄副书记得知情况立即赶到派出所,秦作完笔录后,被送到镇上的江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住院治疗,数名便衣警察散落在病房外。

  9点刚过,躺在病床上的秦接到绑匪电话,“你敢报警?110警车是怎么回事?”“我没有报警,110警车可能是来保护运钞车的。”秦佯称。“真的?那你钱取出来了吗?现在在哪里?”“我取了,全在我这里,我现在在医院,躺在病床上,医生刚刚下了病危通知书!”“没什么大问题,你死不了,我给你一个账号,收款人叫‘张蓉’,你快给我汇过来!”“我走都走不动了,你快来拿吧”,秦与绑匪周旋。“你可不要耍什么花样,这些照片公布出去的后果,你自己清楚”,歹徒挂断电话。从此时到下午1:30,绑匪打来了6个电话,最后问明了秦住在外科1号床后,终于答应派一个女人来取。

  2个小时过去了,绑匪没有动静,民警决定让秦主动打电话过去。“你到底何时来取钱?”“晚上吧”,“晚上会有很多同事来看我,恐怕不方便,你最好在半小时内派人来取,这时没人。”4点钟左右,一个穿牛仔装的短发女子进入民警们的视线,此人不像是看病的,在秦病房门口诡异地来回走动,但民警向她走过去时,该女子似乎意识到什么,拔腿就跑,但被民警迅速制服。

  该女子交代自己是“三峡发廊”的员工,最近两个月和一个到白沙镇做毛线生意的上海小伙子混得很熟,刚才是他叫自己来取钱的。就在该女子答应配合警方钓出绑匪时,秦的电话又响了,绑匪要求与短发女子通话,该女子十分配合地说,“我已经拿到钱了,你到发廊等我”。便衣民警立即赶到发廊里外布置,近5点时,一个穿运动衫的男子一进发廊,便被戴上了一副锃亮的手铐。

  在当晚7时,警方将潜逃到江津市区、冒充“小燕”声音的白燕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罗恒、陈宇)(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