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自考又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09:3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邓晶龙】从今天开始直至11月2日,2003年度的最后一次高等自学考试将连续三个周末在本市的19个考区、105个考点开考。据市自考办负责人介绍,由于这次自考是7月和10月的考试合并进行,因此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人次和科次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共有157701人次将从今日起参加这三周的考试,一次报考总科次突破30万大关,达312212科次。本次报考有三个特点:

  报考课程多考试机会多

  由于7月份的自学考试与10月份考试合并进行,报考课程成倍增长,达500余科。为避免两次考试合并进行后,部分课程之间考试时间相互重叠,因此本次考试中,部分公共基础课程为考生提供了两次考试机会。

  报考人数多热门仍集中

  本次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达到了创纪录的15万余人次,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仍是外语、法律、国际贸易、计算机类等专业,这些专业的报考人数一般都达到了3000人以上,最多达6000多人。

  本科专业报考人数多

  随着本市自学考试专业结构的调整,报名参加本科专业学习的考生呈增长态势。本次考试报名参加本科专业考试的考生达62892人,占总报名人数的39.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约6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