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人工培养娃娃鱼明年有望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0:25 汉网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慧燕,实习生刘晨,通讯员梁永强)位于花都的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工娃娃鱼厂,昨日通过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的专家组鉴定,人工娃娃鱼的成活率达96%,成活率之高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据有关人士透露,随着繁殖技术不断成功,子二代人工娃娃鱼数量将增多,市民明年有望吃上“细皮嫩肉”的娃娃鱼。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由水科院珠江、南海水产研究所以及暨南大学水生生物研究所、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水产系组成的《中国大鲵(俗称娃娃鱼)子二代规模化全人工繁育及保护和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简称《娃娃鱼技术研究》)的鉴定小组,来到花都一家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人工娃娃鱼场。鉴定小组通过现场考察,并听取了《娃娃鱼技术研究》课题组的工作和技术总结报告后,经过质疑和讨论,最后形成一致的鉴定意见,指出该场的人工娃娃鱼今年子二代的4806尾娃娃鱼总量比去年增长了3.8倍,孵化率虽然只达18%,但成活率已达96%。在产业化关键技术和规模生产能力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明年有望吃上人工娃娃鱼

  据了解,这家娃娃鱼场从1996年开始,由几位民营企业家先后投入2700万元自发创办的。1998年夏季,该场首次成功孵化出子代鲵苗857尾;接着到1999年孵出930尾;到2002年,由于采用更先进技术和方法,大批量孵休出子一代、子二代娃娃鱼共7860尾,到目前为止,养殖总量也由最初的近千只娃娃鱼发展到如今的23100尾。

  据悉,娃娃鱼场每个月耗费成本产11万元,但为今后稳打人工娃娃鱼市场,目前该场还是以繁殖后代为主,还未向市场正式出售人工娃娃鱼。据悉,目前市场上出售的那些娃娃鱼,有可能是一些在人工驯养过程中受伤的娃娃鱼,一般一公斤约1000~1400元。而随着技术日益成熟,明年有望让广大市民尝到皮嫩肉滑的人工娃娃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