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目击高科技消防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8日10:59 武汉晚报

  昨日上午10时20分,随着几声巨大的闷响,某化工厂生产车间反应塔发生“泄漏”,造成了罐体破裂,有毒气体泄漏。我市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次消防实战演习揭开序幕。

  接警后,4辆消防车、20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先将“中毒”人员救出,并迅速启用“化学灾害事故辅助决策系统”。

  2名身着防化服的特勤战士使用有毒气体测试仪,测定有毒气体的扩散范围和浓度大小,很快确定警戒区域。

  奔驰防化洗消车内,驾驶员启用车载电子气象仪,它能够对气压、风向、空气湿度进行准确测量,并能为灭火救援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特勤队员,按照侦检人员测定的区域,利用警戒标志将事故现场分别划分出安全区、轻危区、重危区。

  大型水罐车通过高压水枪和水炮,稀释空气中的毒气浓度,同时在下风方向设置水幕,防止有毒气体扩散;水枪和移动式摇摆水炮稀释有毒气体,条条水流直扑火魔。

  特勤官兵搭起专门用于人员消毒的洗消帐篷,该帐篷3至5分钟就可完成充气。特勤队员将中毒工人抬入帐篷进行洗消,然后送上救护车抢救。

  刚把中毒人员救出,经侦检,化工装置已发出爆炸前兆。指挥员果断下达了撤退命令,全体消防官兵迅速撤离危险区。随后,2声巨响,化工装置爆炸燃烧,引爆了附近一储量1000立方米的立式“油罐”,并形成地面流淌火,相邻的卧式油罐也受到火势威胁。烈焰冲天,浓烟滚滚。

  特勤中队紧急调集10余辆消防车增援,队员首先用水冷却罐壁,同时出动泡沫炮扑灭地面流淌火。

  1分钟后,准备了充足泡沫液的增援部队也赶到现场,车载泡沫炮迅速架起,很快,由车载炮、泡沫管枪和高喷炮组成的强大灭火阵容,铺天盖地向大火发出攻击。

  水枪射出的激烈水流有效遏制了火势的蔓延,2台高喷车和大功率泡沫车强大的泡沫射流覆盖在了烈焰上,将油面和空气逐渐隔离。

  10时36分,大火被扑灭,罐体被成功堵漏。

  (通讯员 腾华 杨槐柳 龚大志 记者 刘丰)


推荐】【 】【打印】【关闭

巨库:京城旺铺10月18日全面开盘
北京吉普制造中国航天员专用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