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示河北新形象——洽谈交易会展览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09:56 河北日报

  “V e r y p erfect(太完美了)!”来自新加坡的客商安德森先生参观了洽谈交易会商贸展,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1987年我参加了在石家庄举办的贸易洽谈会,没想到十几年时间,河北省就能举办具有国际专业化水准的展览会,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廊坊会展中心广场上,五颜六色的各国国旗迎风飘扬,展示着河北人民开放的胸襟。在华日主展馆两侧,我省11个市的大红条幅格外醒目,“开放的衡水欢迎您”、“石家庄是
您投资的沃土”……句句都是燕赵儿女从内心发出的呼唤。展馆内,11个市的形象展示布局巧妙,构思新颖,向来宾们展示着各自的风采。

  “既要同国际惯例接轨,又要突出河北特色。”正是本届洽谈会追求的效果。行业展览、突出特色,成为本届贸易展览总体布局的一个特点。除了县域特色经济展区外,还新增了北方住宅产品展、品味车苑汽车展、IT行业展,形成了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新格局。本次洽谈会首次采用电视墙等多媒体技术,声光电合理运用搭配,烘托了热烈欢快的气氛。

  在唐山市的展区前,一个工业机器人引起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它正前后挥舞着手臂,仿佛向前来参观的客商们挥手致意。“这是我们和日本松下公司联合开发的6轴独立关节型产业用机器人,通过高速平滑的运动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演示机器人的各项功能,让参观者叹为观止。

  从首次登台亮相的数控火焰等离子切割机、汽车智能后视镜等高科技产品,到古色古香、精美绝伦的传统工艺品;从五彩缤纷的各类花卉到丰满飘香的特色水果,各具特色。30类、10万多件展品让人流连忘返,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的新产品成了展览会上的主角。

  在国际展览馆的农产品展厅内,产自涉县的一只巨大的“南瓜王”重达28公斤,每一位参观者都情不自禁地想抱一抱它。“南瓜王是通过转基因技术培育的新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口感好。”工作人员的介绍还没有结束,许多客商就迫不及待地索要资料。与南瓜王相比,美人指葡萄显得格外秀气。“这是滦县油榨镇柏店子北村村民申杰民率先种植的,亩产量和亩产值分别达到了2000公斤和1.28万元,有着巨大的经济效益。”省林业局有关人士介绍,我省近年来不断调整林果品种结构,一大批产量高、口味好的果品不断进入市场,大金花梨、爱宕梨等尽管市场价格高,仍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来自昌黎县的农艺师姜承光看上了中华寿桃:“这个品种适合错季生产,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他准备在自己的园区里种上100亩。

  谁能想到利用大豆纤维可以制作内衣?在今天的展览会上华盛爽朗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大豆蛋白纤维内衣让人们瞧了个稀罕。利用高新生物技术纺出的大豆纤维,具备了植物纤维和动物纤维的诸多优点,其导湿透气性是纯棉的3倍,而且对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一些参观者纷纷穿上这种内衣,亲自感受一下高科技给人们带来的舒适。

  今年洽谈会的展览面积达到了5.5万平方米,创下了历史之最,涌现出了一大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品种达上千种,科技含量比以前有了更大的提高。现代化的高科技展馆、专业规范的布局展览、河北人民的热情周到让来自国内外的近3000名客商和安德森一样,有着同样的感触:河北正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向着更深层次迈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