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大家庭赛场大团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0:0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上,一面巨大的国旗在贺龙体育场内招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报讯金秋逢盛事,健儿聚星城。昨夜的长沙星光灿烂,昨夜的长沙万众欢腾。昨晚8时30分,随着国务委员陈至立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城市运动会开幕!”长沙贺龙体育场,绚丽的礼花划破深邃的夜空,高昂的乐曲在空中飘扬,青春的激情在这里荡漾———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承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正式开幕。

  这是继“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刚刚获得圆满成功后,全国人民迎来的又一盛事,也是我国成功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第一个以青少年为参赛主体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更是建国以来湖南省承办的第一个全国性综合运动会。

  中华大家庭赛场大团圆

  晚8时,在城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副书记文选德主持下,城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运动员、裁判员依次入场,对每支代表队的入场,全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当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国台北市、台南县代表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出现在场内时,全场掌声雷动,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诞生了:这标志着50多年来中华大家庭首次在我国举行的综合性大赛中大团圆。

  与奥运会比肩

  从第四届城运会的16个大项、220个小项到本届城运会共设25个大项、289个小项目,第五届城运会肯定会成为选拔2008年奥运会后备人才的一个重要渠道。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5年,参加城运会的运动员将是2008年奥运会的生力军。

  经过审核,本届城运会共有78个代表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共计6648名,其中男运动员3476名、女运动员3172名。无论是规模,还是参赛人数,本届城运会都创造了历届城运会之最,接近奥运会规模。

  办最出色的城运盛会

  在全场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升第五届城运会会旗、奏会歌后,城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伯华致欢迎词。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莅临盛会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城运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兄弟省市体育部门、新闻记者、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周伯华说,热情友好的湖南人民将再接再厉,把本届城运会办成最出色的城运盛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城运会组委会主任袁伟民在讲话中祝各代表团取得好成绩,祝本届城运会圆满成功。

  圣火映照中华大地

  在谢熔和王童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后,一台充满“湘”味又不失现代气息、气势恢宏的大型文体表演《潮涌潇湘》隆重推出,伴随着演出的进行,场内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当著名运动员熊倪、龚智超、杨霞、刘璇、陆莉分别用采自北京、上海、延安、深圳和韶山的五路圣火点燃著名运动员李小鹏手中的火炬,再由李小鹏点燃本届城运会的主火炬时,全场沸腾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市领导杨正午、李志坚、周济、温熙森、黄献中、胡彪、李梦华、谭冬生、荣高棠、于幼军、李富荣、王宝良、戚和平、谢康生、杨树安、周本顺、梅克保、李江、吴向东、甘霖、罗桂求、谭仲池、余合泉、吴志雄、董学生、秦卓夫、简用超、赵小明、谢树林、谢建辉、袁正象、袁观清、范小新等出席了开幕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