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县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3:26 北京日报

  于均波杜德印等市领导与首都群众一起参加宣传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鲁来顺栾淑彬 记者周暹)昨天是区县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一大早,京城的主要街道和繁华路口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全市18个区县选举委员会和各选举分会设置了2000多个宣传站点,近6万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发放宣传资料。市领导与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日活动。

  在东城区选办中心宣传点,“行使当家作主权利、依法参加代表选举”的大型横幅格外醒目,喇叭里正播放着“致选民的一封信”、“选举宣传提纲”等。五十多名年满18周岁的中学生现场庄严宣誓,并满怀着喜悦与自豪的心情进行选民登记。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选举知识有奖问答,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多种便民服务活动。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等来到这里,将一份份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并热情地解答着群众提出的问题。

  于均波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已经全面展开,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全市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搞好这次换届选举,对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各项任务,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北京市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市广大选民进一步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主动进行选民登记,积极参加代表选举活动。他要求全市各级选举机构和广大选民,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办事,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做好各项工作,保证这次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

  在西城选办中心宣传点竖立着“选好人大代表、促进西城发展”的巨幅宣传牌,十分醒目。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远谋、赵久合等来到西城区西单文化广场,慰问了正忙着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工作人员,并坐在咨询台上当起了临时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随后,市领导又来到宣武区虎坊桥文化广场,观看了设在科普画廊内的宣武区人大五年工作回顾和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知识的展览。

  崇文区选办中心宣传点鼓乐齐鸣,老年秧歌队载歌载舞,气氛十分热烈,一块块宣传选举知识板报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与前来参加宣传日活动的群众亲切交谈,并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市领导还来到朝阳区选办中心宣传点,与群众一同参加了这里举行的宣传日活动。

  昨天的区县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各区县宣传站点,“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全市人民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区县人大代表选举”等宣传画和条幅悬挂在显著位置,各区县人大代表在法律咨询台前为群众解答换届选举的有关问题。老年秧歌队、少年鼓乐队以及各种群众文艺团体前来助兴,把宣传日活动推向高潮。一些区县还出动了流动宣传车,宣传换届选举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据统计,仅昨天一天,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375万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