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7万,到会境外客商井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6:54 南方都市报
聚焦第94届广交会
  5.7万,到会境外客商井喷

  是今春广交会整个会期到会采购商总数的2.5倍,超过去年同期13.83%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第94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来宾报到处了解到,截至前日,本届大会到会境外客商累计已达57702人,超过去年同期13.83%,是受非典型肺炎疫情影响的第93届整个会期到会采购商总数的2.5倍。

  来宾报到处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亚洲采购商仍然是本届广交会境外客商的主要组成部分,占到会总人数的66.15%。

  此外,欧美采购商到会也非常踊跃,截至17日,欧洲采购商到会7844人,同比第92届增长29.65%;美洲采购商到会5292人,同比第92届增长26.63%。广交会秘书长胡楚生说,欧美采购商明显增多与上届受非典影响有一定关系,上届缺席的摩纳哥、保加利亚、波多黎各等国家采购商本届已恢复赴会。

  据大会业务办统计,截至16日,本届广交会累计成交218844万美元,比最好的去年秋交会同期增长24.5%,呈高速增长态势。

  又讯 (记者邓恒)截至前日,在第94届广交会上,广东全省出口成交13.75亿美元,其中广东团成交8.58亿美元,广州团成交1.96亿美元,珠海团成交0.97亿美元,汕头团成交0.13亿美元,深圳团成交2.11亿美元。 投资情报

  去英国投资签证落户有优惠

  该国官员介绍可免费提供行业资料、市场信息等

  本报讯(记者邓恒)昨日下午,借广交会上众多中国企业云集之机,英国国家投资局和利物浦地方政府的两位官员专门就其投资环境、政府扶持措施等问题,向参展企业做了详细介绍。

  两位官员在现场表示,目前中国企业对英国投资尚存在瓶颈问题,主要集中在专业人才有限、不了解英国市场和投资思维相对落后等方面。

  据介绍,前往英国投资的企业可按投资额获得相应的政府基金扶持。对于希望前往英国投资的中国企业,有关部门将会免费为之提供行业资料、市场信息、成本比较、签证和落户等众多跟踪配套服务。

  广州保税区下月再办交易会

  美国南加州安大略市贸易团将带科研产品和项目来穗

  本报讯(记者邓恒)就在第94届广交会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位于广州保税区内的广州进口商品交易会有关方面昨日对外宣布,下月初其创办的“加州贸易馆”将迎来由美国南加州安大略市政府组织的第一期贸易代表团成员,届时一批代表加州科研成果的产品和项目,将与中国的进出口企业直接会面。

  据介绍,经过1年的前期准备和筹划,广州进口商品交易会先后与美国加州政府、商会、行业性协会达成协议,由美国南加州安大略市政府组织一批贸易代表团成员,带着能代表加州科研成果的产品和项目,于下月3日抵达广州,在广州保税区内的广州进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与来自中国各地的进出口企业会面。

  据悉,在“美国加州经济贸易展”开展后,交易会还将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全国中医药类型的交易会。同时,交易会还有针对性地在广州保税区内的展馆里分别修建美加贸易馆、澳洲贸易馆、欧洲贸易馆,预计明年底可全部投入使用。届时,广州保税区内将崛起一个有着10.5万平方米展区的现代化进口商品展馆。 会展动态

  琶洲新馆双保险确保声、光、电

  维修公司和施工单位均将在场待命

  本报讯(记者邓恒)随着第94届广交会第一期展会闭幕的临近,即将于21日承办二期展会的琶洲新馆进入了紧张筹备中。记者昨日获悉,琶洲新馆方面特别准备了“双重保险”,保障新馆的声、光、电和其他设施正常运行。

  截至昨日,会展中心项目办已全面检查过新馆的声、光、电和其他机电设施。他们表示,在交易会试运行中,虽然有专门的维修公司负责保障这些基础设备,但为以防万一,他们还特别要求各施工单位暂时不要撤场,以备在会展中出现问题时彻底检查和解决。图:

  从前天开始,办证厅的办证台新增了数码照相机为采购商办证提供了方便。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