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11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专题 >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家首次应邀出席APEC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2:12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可以说是亚太地区各国工商巨子的一次盛会,我国每一届也会有一些企业家参加,这次也不例外,一共有15位企业界代表参加。与以往不同的是,民营企业家也第一次出现在这个高规格的盛会中

  。中国粮油进出口集团公司董事长周明臣:作为我国粮食贸易的龙头企业,已经是第四次随同国家领导人参加APEC工商领袖峰会。

  周明臣:这一次应该说是阵势非常强大的,我看到了很多大的企业,比如航空第一集团,石油类的企业,还有中化啦,五矿啦,很多!还有上海的宝钢,以及汽车工业的几家也都参加了,方方面的代表都有。大家都在找自己的同行、合作伙伴,交换意见,了解情况,相互增强沟通,增加了解,很好!起到了APEC工商领袖峰会这么一个目的。未来几天我们的主要活动将是出席各国领导人的主体演讲,然后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进行商务接洽,但具体的合作协议不会在这期间达成。

  据了解,与周明臣同期到达泰国参加峰会的中国企业家共有15位,记者了解到,这15位企业家的构成与以往相比,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新加入了两家民营企业的老总。他们分别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蒙牛乳业的牛根生总裁和来自浙江广厦集团的楼忠福总裁。

  蒙牛乳业总裁牛根生:这次会议要求出访的15家企业中,要有两家民营,我们作为北方的一家乳业企业参加APEC工商领袖峰会,感到非常高兴。记者问:据你所知,这是我们国家的民营企业家第一次跟随国家领导人出席这样高层次的国际交往吗?

  蒙牛乳业总裁牛根生:是、是、是,这是第一次。

  记者问:你以前想象过跟随国家领导人出席APEC峰会这样的是吗?

  蒙牛乳业总裁牛根生:没有、没有想过,一个卖雪糕、卖牛奶的怎么能卖到APEC峰会上去呢?肯定没有这样的机会。

  牛根生告诉记者:当初有关部门在考察它的与会资格时,重点看了三个条件,即:是否达到一定规模的销售收入,是否具备较高的知名度以及是否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他此行将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广泛的寻找合作伙伴,以把蒙牛的产品销往亚太各国的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巨库:京城旺铺10月18日全面开盘
上海治近视价格创新低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