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商粗心 的哥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0:33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出租车开回酒店

  保险箱完璧归赵

  本报讯(记者/魏方)昨天,读者向本报南方热线报料:三名澳大利亚客人准备入住广州半岛游艇俱乐部酒店时,发现保险箱不见了。在酒店方面和出租车公司的努力帮助下,保险箱终于物归原主。失主通过翻译连连表示感谢:“一个多小时箱子就找回来了,出乎我们的意料,广州人品德真是高尚。”

  据了解,昨天下午1时许,一对澳大利亚夫妇带着小孩乘坐出租车来到半岛酒店。在前台登记时,发现随身的保险箱不见了。两人说,保险箱里除了现金和有关证件外,还有价值连城的珠宝。

  酒店总经理谢伟强获知情况后,即赶到前台,并先安排客人住下,同时向派出所报警。了解到客人是从白云机场搭乘出租车来的,他们又派酒店保安经理陪同翻译到机场查询有关出租车的情况。后来,他们根据客人提供的车票,查询到了出租车的单位是黄埔汽车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是向该公司通报有关情况,几经周折,又查到了澳洲客人乘坐的出租车,当即与司机联系,但司机的手机却关掉了。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时,一辆出租车紧急开到了酒店。客人一看,正是他们1个多小时前乘坐的那辆车。司机下车走向客人,亲手把那个保险箱送到客人手中。原来,司机把澳洲客人放下后,赶着吃午饭去了。等吃完饭上车,才发现了保险箱,便马上开车回来送还箱子,还为自己“耽误”了客人的时间而连连致歉。女主人明白了详情,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激动得连连向酒店、出租车公司和司机表示感谢。司机擦了擦汗,腼腆地向客人挥了挥手,又忙着去拉客了。

  (报料人:漆小姐,获奖金80元)

  的士公司主动联系

  千万巨款失而复得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蔡玉明 云永东 谭继深)正在举行的广交会每天客商如云,粗心大意者不乏其人,面对遗留在出租车上的上千万元巨款,广州“的哥”主动送还。昨天下午,当参加广交会的新加坡客商卢先生等人从白云出租汽车集团如数领回遗失的一个内装有8种货币现金及银行现金卡约计上千万元的腰包时,盛赞广州“的哥”心好品格高。

  19日下午3时左右,白云集团彭国胜司机驾驶粤A·A2554号车在机场接前来参加广交会的新加坡客商到江湾酒店。下车时,客商未及拿车票就自己打开出租车尾箱,取出两个行李箱匆匆离开。

  20日早上9时左右,彭司机清洗车辆时,发现尾箱里有1个腰包。马上打电话通知车队,随后开车返回公司。经清点,发现袋内装着人民币等8种货币,共计203万元,此外还有价值人民币925万元的银行现金卡及身份证等。

  该公司立即根据有关资料联系失主,上千万元巨款失而复得,失主卢先生喜出望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