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难母亲倾家荡产救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1日12:35 扬子晚报

  “小公主吞下了魔药,一阵剧痛过后,小公主的鱼尾变成了漂亮的腿。兴奋的小公主踮起脚在草地上跳起了舞……”念到这里,5岁的小新圆停止朗诵,仰起小脸对母亲王红林说:“妈妈,我每天乖乖地吃药,会不会像小公主那样站起来走路、跳舞?”听着这天真的童言,王女士忍不住流下眼泪。昨天,到昆明给养女看病的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她和小新圆的奇特母女情。

  1998年冬的一天,48岁的王红林将被父母遗弃在路边的小新圆抱回家辛辛苦苦地抚养,孩子5岁时不幸患了腰椎结核,现已不能行走。为了治好这个并无血缘关系的女儿的病,王红林耗尽了所有财产。

  王红林是云南曲靖的一名普通家庭妇女,曾经是两个男孩的母亲,不幸的是,两个孩子均患有脑瘫,先后都离开了她。1998年的冬天,王女士路过菜街子时发现路边围着一堆人。拨开人群,看见一个纸箱里装着个瘦小的女婴,女婴身上还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孩的生日,说养不起才将孩子丢弃,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抚养孩子成人。王女士觉得心里莫名地酸楚起来,心中升起一个强烈的念头——照顾这个可怜的孩子。王女士立刻跑回家和丈夫商量抱养这个女孩,当天就把孩子抱回家中抚养,取名新圆,希望她从此以后能有个新的人生,有个圆满的家。

  快乐的生活仅仅持续了5年,厄运再次降临到这位母亲身上。今年6月份,小新圆牵着母亲的手准备回家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第二天凌晨,睡梦中的王女士突然被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惊醒,只见女儿脸色惨白趴在床上,用手指着背脊说:“背痛。”以为是白天摔伤了筋骨,王女士就拿出三七粉、药酒给女儿揉搓。不料,此后女儿又连续数次背痛,王女士忙带着孩子到医院治疗,终于查明女儿患了腰椎结核,其中一脊椎骨已坏死需进行植骨手术。

  7月份,王女士带着女儿来到昆明,各种检查做下来后,王女士带来的5000元钱已全部用尽,而家中为治疗小新圆的病已是负债累累,数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普通家庭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不甘心的王女士便带着女儿在昆明暂住下来,这时,小新圆因为病情恶化,已不能行走。只要一听说哪里有民间偏方,王女士便背着女儿上门寻医问药,没钱坐公交车就走路。王女士说:“只要能治好孩子的病,什么苦我都能吃。”

  昨日,记者来到王女士居住的房子里,房间只有10平方米左右,墙两边分别摆放着两张床。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房子是与别人合租的。小新圆正躺在床上画画,她放下手中的铅笔好奇地打量着记者。王女士对女儿说:“好孩子是要讲礼貌的。”小新圆闻言立即说:“叔叔,阿姨好!”落座后,小新圆毫不怯生地拿出自己的“大作”展示:“阿姨,给你看我画的画儿。”翻开一页页画纸,记者发现每一幅画上都画有短头发的妇女牵着一个小女孩在公园里。小新圆指着画儿解释:“短头发的是妈妈,扎小辫儿的是我,等我病好了,就和妈妈到公园里玩。”小孩天真的童语,让王女士不禁眼圈泛红。

  王女士心疼地说:“这个孩子不仅聪明、懂事,而且特别坚强。”还记得当初为了诊断病因需做核磁共振,医生考虑到孩子年龄太小,不能配合治疗,反复向王女士解释如不配合可能产生的危险,就在王女士犹豫之际,小新圆大声说:“妈妈,我保证,绝不乱动!”两个小时的核磁共振做下来,医生终于松了一口气:“真没见过这么坚强的孩子,真的一动不动。要是换了别的孩子,恐怕早就不能忍受了,那可就危险了。”提及这段经历,小新圆十分自豪:“我那会儿手臂突然有些发痒,真想伸手去挠挠。可医生伯伯说了,绝对不能动!我就使劲忍,终于忍过去了,那滋味可真让人难受!”

  小新圆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是《海的女儿》,她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小公主一样,从不会走路、不会跳舞到能自如地跑跳。小新圆觉得,她和妈妈离开家待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就是在寻找那瓶“魔药”。她现在每天不能动弹,只能躺在床上是因为妈妈还没有找到那瓶“魔药”。记者临走时,王女士流着泪说:“如果不能治好小新圆,我将会愧疚一辈子。因为我辜负了她亲生母亲的嘱咐,把她抱养回来却又不能让她幸福、快乐地长大。她是那么爱跳舞的一个孩子,如果她以后的日子只能这样躺在床上,那她长大懂事后,又怎样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呢?我不敢想象……”痛苦中的母亲无法再说下去,只能用双手捂住脸哭泣,一滴滴的泪水从指缝间渗出……据《生活新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