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专题 > 正文

46天徒步丈量南水北调中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0月27日04:21 北京青年报
  郭峰
46天徒步丈量南水北调中线
  今天任国朝随身携带的丹江口水将“注”入颐和园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两点,一身风尘的河南省淅川县某单位职工任国朝在徒步行走了46天后,终于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至北京徒步“丈量”完毕,并站到了终点———北京颐和园。

  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

  任国朝今年38岁,淅川县人。他告诉记者,南水北调中线起点丹江口水库有2/3在他的家乡,小时候,每天都能看到附近河中清清的流水,入口甘甜。后来到干旱地区当兵,特别想念家乡的河水,就希望更多的人能喝上家乡的“甘泉”,也由此萌发了强烈的环保观念。

  当得知家乡的水要引到北京时,他的内心非常激动,便希望通过徒步行走这条工程线路,让更多的人去爱护和节约水资源。

  一路上风里来雨里去,翻山过河,路途颠簸,任国朝说:“最担心从起点取的这瓶水洒了,或瓶子摔坏漏了水。我对瓶子安全的担忧远远超过对我自身安全的考虑。”

  这是一次感动的旅程

  一开始徒步行走,任国朝的脚上起了很多水泡。在南阳,有一次他在河边等渡船过河,照例开始宣传环保知识。过河后,是100多米的滩涂地带,布满淤泥和水坑,一位50多岁的汉子生怕任国朝脚上的水泡化脓感染,执意将任国朝背了过去。

  途中数万人签名“环保”

  为了宣传倡导“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的观念,任国朝出发前带了一个长126.7米的横幅,至今已有数万人在上面签名支持环境保护。

  任国朝每经过一地,就会有当地的环保组织积极的支持,好几所大学的环保组织甚至将自己的队旗、会旗交给他(左图)。

  9月9日上午10点,从淅川县丹江口水库取水后,任国朝经历了中原地区的连绵阴雨,终于在46天后的10月24日中午走进北京。今天,他将与颐和园管理处联系,把带来的这瓶水“注”入颐和园团城湖。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1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相关专题:关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