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公投制宪”专题 > 正文

台“行政院”今日表决“公投法” 各党意见难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0: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众所瞩目的台湾政坛“公投法”将于26日起登场,并将在27日在“立法院”表决是否通过所谓“公投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泛绿阵营在纳入“制宪议题可以公投”的条文之后,已经完成整合,四十几个泛绿社团也将于今、明两天发动上万人群聚“立法院”,据说是要以行动逼迫“立法院”通过“不设限公投法”;“国亲两党”核心也于25日彻夜集会,商讨对策。

  对于“公投立法”实现的可能性,民进党高层坦承,目前尚未争取到无党籍声援,“台联党”意见也有待整合。据了解,民进党团已做好提出复议案的准备,一旦27日表决通过民进党无法接受的“公投法”版本,台湾“行政院”将立即提出复议案。

  据报道,台湾朝野党团25日第六度协商“公投法草案”,仅对少数“公投”程序性规定及罚则等条文达成共识,对于最具争议的“公投”适用范围、排除事项、主管及审议机关、提案及连署人数及投票日期是否与“大选”合并举办等争议问题全数遭到保留,在昨天下午继续协商。

  名词点击

  所谓“公投制宪”,就是以全体公民投票的方式,对宪法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台湾已有一部实施已久、为民进党及陈水扁政权所依托、绝大多数台湾民众并不反对的“宪法”,即“中华民国宪法”。如果一定要制定新宪法,首先就必须对原有“宪法”进行处置。处置办法之一为对原有“宪法”进行公民投票的直接表决,或国会的间接表决。陈水扁妄图通过公民投票制定“新宪法”,并在其中加入“台独”内容。 (东申)

  传媒视点

  国台办痛批陈水扁台湾反应强烈

  本报讯 国国台办昨天举行例行记者会后,台湾新闻界反应迅速。10时10分“东森”网即转发张铭清讲话,称记者招待会“炮火隆隆,国台办发言人张铭清痛批台湾陈水扁执迷不悟,一意孤行,会把台湾同胞拉到灾难的道路上。”报道强调,“因为台湾有‘台独’势力,才会迫使中国不得不采取反‘台独’的行动。”

  台湾“中央社”也用“不设限公投法大陆方面将强烈反应”为题发布新闻,突出报道“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张铭清今天称,如果台湾方面通过‘不设限’的‘公投法’,涉及国旗、国号、领土,大陆方面将会强烈反应。”  (任民)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公投制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上海治近视价格创新低
浪漫圣诞夜,五星酒店免费住!神秘礼品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