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抬高起点谋划结合实际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灞桥工商所按照“三个代表”要求,紧紧围绕“创四佳机关,建服务型工商”的目标,不断激发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努力实践走在前列的先进标准,积极探索新的监管模式,促进职能到位,自觉落实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把工商所的全面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截至目前,共收取各项规费78万元,完成了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91%;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6起,案件查办数创近年来的历史新高。

  灞桥工商所辖区地处典型的城乡接合部,紧靠公路,是108和312国道进入西安的东大门,且农用车较多,许多不合格的燃油容易进入市场。为此,他们加大了对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力度,依法取缔无证成品油销售市场;并以市局、分局部署的成品油专项整顿为契机,加大检查力度,对成品油进行质量抽查,杜绝不合格燃油流入市场;发挥12315网络作用,重点监督沙石场和农用车辆的用油情况。他们从沙石场和农用车辆入手,打击和查获了经营成品油运输车辆2台。通过立案调查,先依法处罚,再逐步规范,进而拓宽成品油市场监管新领域。灞桥镇地处农村,农民朋友对农药、化肥、种子需求量大,容易出现伤农坑农事件,他们经常对所有经销农资的商店和企业进行巡查,与经营化肥、农药、种子的商店、企业签订不出售假冒农资的保证书,要求各经营户不进来路不明、质量不保证的农肥、农药、种子,对出现假化肥、假种子、假农药的商贩予以坚决打击。

  在执法的实践中他们强化群众意识,做到情为民所系。想问题、抓好执法工作要以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根本标准。着力构建执法与普法并重,整顿与规范并举,打击与扶持并行的人性化监管方式,不断增强执法工作的亲和力。今年先后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和周日集贸市场时间,走上街头,为群众宣讲《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解答群众的难题。两次举办了工商法规学习培训班,发放传单3000份,书籍600册,促使群众学法知法,依法经营。积极推行警示制,发现企业和个体户有违规经营苗头,及时发出告示,通过引导,预防违法违章行为的发生。他们始终把有利于发展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围绕规范抓执法,抓好执法促规范。日常监管中,发现违法事实后,不是急于处罚,而是主动上门为经营者“把脉会诊”,开出“治病良方”,真心诚意帮扶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如:吕家堡钢厂,由于违规生产地条钢,他们进行了立案查处,取缔了生产线。结案之后,他们发现,该企业已投资大量资金租场地,考虑到实际后,积极建议该企业利用场地生产合格的建筑材料,并发给《营业执照》,盘活了该企业的资产,受到欢迎。

  他们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利为民所谋。时刻心系群众冷暖,关心群众疾苦,把企业和个体工商经营户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全面提升了工商所服务于灞桥镇地区经济建设的良好形象。针对灞桥镇集贸市场上假冒伪劣屡禁不止的问题,他们先后与村民委员会、公安、质监部门联系查获窝点4个,在市电视台进行了曝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在整顿农资市场的专项斗争中,他们所走遍了31个村子,深入到田间地头,检查农药、化肥、种子的质量,受到农民朋友的好评。(邵富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