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版商巧打名人牌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段世文)名人传记图书,一直是世界各地图书市场上的畅销产品,说“一枝独秀”并不夸张。只要这些人确实有足够的名气,又愿意在传记中爆些“猛料”,再加上出版商成功的市场运作,多半能实现出版社和作者的双赢。

  比起当红歌星和影星,总统夫人应当说是另外一种名人。总统的妻子贵为“第一夫人”,在总统任职时多数是光彩照人的,而且她们多半是当时的美女。如希拉里、劳拉、普京
娜等。无论总统和“第一夫人”走到哪里,哪里都是新闻发生地,尤其是平时不露芳容的“第一夫人”自然会被名人的光环罩在其中。对比普通男人的妻子,“第一夫人”则成为当然的公众人物,她们的形象从来就不会是家庭主妇。她们的形象,她们的光彩,对于她们的国家而言,是一种伴随着至高荣誉的权力象征,以及总统政治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近,浙江人民出版社在精心打造《大败局》等“蓝狮子”财经精品图书的同时,又推出了名人系列,其中有描述美国、俄罗斯总统及其第一夫人个人奋斗史的传记作品《通往权力之路:普京:从克格勃到总统》、《走出列宁格勒:普京的35个人生瞬间》、乔治·布什的夫人《劳拉传》等。普京及其夫人的传记,是由浙江人民出版社直接由俄罗斯出版社引进,书中“曝光”了不少“秘密”,比如普京第一部私家车由抽奖而得,普京夫人的初恋秘密,普京在苏联时期险些当上出租车司机等,可谓是总统个人及家庭生活中的“猛料”。

  《劳拉传》是描写美国第一夫人劳拉的传记类新书,着重突出了她的出色为人。据浙江人民出版社编辑蔡颖春介绍,在美国历史上,像劳拉·布什这样的第一夫人是独一无二的。她是位贤妻良母,没有她的协助,她的丈夫乔治·布什也许不会有现在的成就。同时她个性鲜明,坚强自信,尽管她不愿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但她魅力四射,令许许多多美国人折服。该书是我国引进的当今美国总统第一夫人的第一部作品,讲述了这位美国第一夫人成长的历程,读者可以从中看到她在家庭的温馨与政治的残酷间游走自如……书中包括“少女时代的劳拉如何走出开车撞人的阴影”、“如何赢得布什家人的欢心”、“如何出色地驾驭美国第一夫人这一重要角色”、“九一一事件给总统一家带来的震撼”、“从妇女到儿童的全球性社会问题”、“如何对自己的孩子表示爱”等等精彩内容。鲜为人知的细节、平实白描的笔调,大量的黑白历史照片,为国内初次发表。

  据记者了解,随着出版界市场意识的日益强烈,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出版社、经销商、书店纷纷都巧打“名人牌”。浙江人民出版社巧打“国际名人牌”,成功市场运作,使美国、俄罗斯等超级大国的总统及“第一夫人”类书籍空前畅销,获得了较好的利润。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上看,浙江人民出版社的策略都是比较成功的。(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