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洪山镇一年产30吨地沟油窝点被捣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1:5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福州全市工商系统展开第二次“红盾行动”,一举端掉数十个窝点。记者昨日全程跟踪了鼓楼区工商局和台江区工商局的行动。在洪山镇保福村查处一个年产30吨地沟油的窝点时,该窝点的人称,生产地沟油的原料——泔水,是从牡丹大酒店买来的,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地沟油装在化工桶里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占地近百平方米的窝点设备简陋,在一片小空地上摆着数个铁皮桶,直接对铁皮桶加热,然后油浮上来,杂质沉淀后,再捞出放入另一个桶,如此反复三次,就成了生产好的白色地沟油。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地沟油成品10桶总计1.5吨,半成品7桶,空桶和废桶24个。执法人员估计这个窝点的年生产量在30吨以上。这些成品油竟然都是装在写着“二甲基苯氨”的化工桶中,而不是专门的油桶。

  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了数张牡丹大酒店开出的收款收据。该窝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去年6月开始,他们以每月300元的价格,从牡丹大酒店购买泔水,这些泔水是制造地沟油的重要来源。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昨日与正规油污处理企业签订《泔水处理协议》时,牡丹大酒店并未到会。

  三无诊所查获卫生局公章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道山路305号的顺康门诊部,这个诊所在接受检查的时候,无法出示任何有效证照,其出示的“天策府门诊部”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仅名字和地点对不上,而且早已过期。在该诊所的宣传广告中,执法人员发现,频繁出现医生和患者的案例,这也违反了《医疗器械广告条例》和《医疗广告条例》。更令执法人员诧异的是,竟在该窝点发现一枚刻着“福建省仙游卫生局”的公章。目前执法人员暂扣了有关设备,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单身宿舍加工面条、扁肉皮

  昨日上午9时许,台江工商局执法人员查处了福州市无线电元件五厂内的一处无卫生证和工商营业执照的面条加工点,这处加工点原为该厂的单身宿舍。

  执法人员介绍说,此前他们暗访该加工点时,发现3个穿着三角裤的工人,在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生产面条和扁肉皮。昨日,执法人员暂扣了该加工点的擀面机,并下发了处罚单。

  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苍霞垓埕里20号清辉文化工艺厂内,发现一处无证生产环保建筑腻子胶水的工厂,将胶水原料放进搅拌机直接兑水加工、生产,成品用塑料袋和橡皮筋进行包装,放进纸箱内或回收的塑料桶里,厂内五六百只桶上贴着“榕光”、“康乐”的商标,没有标注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等,而且生产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执法人员介绍说,用了这种兑水的腻子胶水,将会带来危害,他们将对这样的生产点进行严肃查处,并当即查扣了厂内所有的所谓“环保腻子胶水”。

  (陈敏/游庆辉/郭超云/郑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上海治近视价格创新低
浪漫圣诞夜,五星酒店免费住!神秘礼品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