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提学校心就烦 11岁女孩6楼跃下幸捡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4:00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27日消息:如果不是悬空的电线挂了一下,小琳琳如今可能早没命了。

  6楼,11岁。小琳琳选择了跳楼作为宣泄的方式。前晚8点左右,她从家中纵身而下。晚上10点,120的救护车把她送到了解放军八五医院急诊部。经过抢救,小琳琳的生命没有危险,但是大腿股骨骨折和脑硬膜下血肿让她在病床上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一听学校就会受刺激

  中午的阳光照在病床上,躺着的琳琳显得很烦躁。护理的阿姨在帮她揉头,而她没打石膏的那条腿在不安地动着。她的阿姨再三叮嘱记者不要在孩子面前提“学校”二字,因为她一听到“学校”,精神就会很受刺激,甚至说“学校里有魔鬼”。

  后来记者从医生处了解到,前晚复位成功的断骨由于孩子的多动接合得不是很理想。为了进一步治疗大脑所受的损伤,琳琳的家长在昨天中午把她转了院。

  一个月前就情绪不稳

  琳琳已经有一阵子没去学校了,她现在应该读小学5年级。据守在病床前的阿姨和奶奶说,琳琳的情绪在一个多月前就不大稳定,觉得在学校不开心,觉得没劲,妈妈甚至给她找过心理医生。“本来有一阵子劝劝她又去学校了,谁知道一去就受了刺激。”据了解,琳琳曾有过多动症。

  家长:琳琳自尊心很强

  郭老师当了40多年的老师,在她的印象中,琳琳是个很有爱心的孩子。自从郭老师不当琳琳的班主任,琳琳的情绪就日渐低落起来。

  除了教师节送给郭老师的一大捧鲜花,琳琳还经常去办公室找郭老师。“她很胆小,就把小脸贴在墙上轻轻地叫我。”因为郭老师不教她了,琳琳整个暑假都过得不开心。“我觉得很内疚,因为我够不着她了,她难受我也无能为力。”

  阿姨和奶奶告诉记者,琳琳的自尊心很强,没有郭老师在,有些事情难免钻牛角尖。但他们对校方表示不解,为什么一个教得好好的很多小孩子都喜欢的好老师平白无故就被换了呢?在许多家长向校方反映之后,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老师:孩子像玻璃娃娃

  朱老师是琳琳学校教导处的老师。她告诉记者,现在不光孩子“难弄”,家长更“难弄”。独生子女,有着优越的家庭条件,种种的“进化”所带来的,却是心理承受能力的“退化”。虽然小学升中学如今已是按地区划分,但上面还有高中乃至大学的竞争,从上往下,压力也在渗透着。

  “现在我们想为学生减负,可作业少了,家长又觉得我们不负责了。”学钢琴、学外语……小学生的周末也在“赶场子”。为了让孩子更为优秀,家长们也倾注了更大的心血。稚嫩的肩头究竟能够承受多少期待,不够老练的心智又能否调节超越年龄的心理?种种因素之下,学校却成了唯一的目标。朱老师也笑谈,家长们对学校的要求近乎苛刻。家长的爱护无疑减去了许多捶打,而孩子们却越来越像玻璃娃娃。

  急于治疗琳琳的妈妈表示,有很多话她现在不想说。看着琳琳稚嫩的面庞在电梯中消失,记者不禁为她可惜,正是如花的年纪,她为什么选择了绝路?(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