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衡阳特大火灾专题 > 正文

衡阳大火:救火英雄赵志诚今日转入普通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00:56 湖南《东方新报》

  赵志诚挺了过来

  昨日,湘雅医院医疗专家小组宣布:赵志诚的病情趋于平稳,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今日可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至此,昏迷了24天之久的赵志诚在生死线上终于走了回来。

  全身8处外伤,全身8根插管

  11月3日的衡阳火灾中,赵志诚在救火现场被坍塌的房屋砸倒,导致全身多处外伤,一直昏迷不醒。11月7日下午1时,小赵从衡阳转到湘雅医院。经全身CT检查,确诊其头部、肺部、双眼、腹部、胸腰椎有8处外伤,从那天起小赵便昏迷不醒。躺在病床上的小赵身上插着8根管子。

  小赵入院后,湘雅医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陈主初院长为领导的抢救治疗小组,派出了国内优秀的骨科、神经外科、呼吸内科、心胸外科、感染科和ICU的专家教授。4名从相关科室监护室紧急抽调来的经验丰富的护士24小时精心呵护。院长陈主初教授表示,湘雅医院要用最好的医生、最好的护士和最精良的医疗技术全力抢救救火英雄。

  专家经过会诊一致认为,骨科、心胸外科等方面伤情相对较轻,暂无生命危险,治疗上应以神经外科为主,护脑、促醒、加强预防感染是治疗中的重中之重。

  评分一步步升高,管子一个个拔除

  儿子还能醒过来吗,醒来后会瘫痪吗,毕竟他还只有18岁呀。透过病房窗明几净的玻璃窗,英雄的母亲24天来一直揪心地在想着这个问题。据主治医生徐道妙副教授介绍,临床上把格拉斯哥GCS评分作为脑外伤脑功能恢复的金标准,小赵刚转送到湘雅来的时候GCS评分为7分,7分就意味着患者处在昏迷状态。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赵志诚的情况逐步稳定,回升。从开始的7分到现在的13分,从开始的8根插管到现在仅留的氧气管、胃管和输液管,赵志诚的病情一天一个样,日趋平稳。

  护士王蓉眼里的英雄

  昨日,护理小赵的护士王蓉问他2*3=?小赵慢慢地伸出手来,比划着告诉王蓉:等于6。谈起赵志诚,王蓉笑着说:“他真的很帅呢,浓眉大眼的,可就是有时像小孩子一样。你要是让他做不想做的事他就会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做出发怒的表情。为了让他好点休息,我们晚上就把他的手脚绑起来。”

  随着小赵肢体活动的逐渐恢复,医生护士没有哪一个没挨过小赵拳头的。王蓉说,在两个小时的高压氧舱里他躺不住,常常使小性子,冷不防给陪舱的医护人员一拳,很有劲。所有挨打的人都非常理解他,因为这是病情康复中的一个过程。王蓉还笑着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小插曲,为了准确测量血氧饱和度,小赵右手食指上需要戴一个小小的指套,有时候他会用极快的速度拔下指套,麻利地往地下一扔,动作像极了投掷手榴弹。大家都说他一定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消防战士,小赵每次听了这样的话也会露出淡淡的笑容。湖南《东方新报》通讯员谢明霞,记者石冰

  相关专题:湖南衡阳特大火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上海治近视价格创新低
注册任你邮20 赠上网卡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