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拱北一药店非法经营注射器被查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09:13 南方都市报
“早说要吸毒就卖给你了”
  拱北一药店非法经营注射器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高申现)珠海公共场所吸毒现象自本报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侨光路的拱北宜君药堂涉嫌向“瘾君子”出售一次性注射器。记者在调查后向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通报,昨日,该局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了该店非法出售的注射器。

  据市民丛先生反映,他住在宜君药堂楼上,近期有不少吸毒者每天不定时地到该药店购买注射器,购买后就在附近肆无忌惮地当众注射毒品。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该药店询问售货员有无一次性注射器,售货员打量了记者一会儿后说没有出售注射器,然后就不再理会记者。随后,记者到附近的一家社区门诊询问,工作人员说,如果想买注射器就到宜君药店,吸毒者大多从那里购买注射器。记者在门诊部人员的指点下看到,5分钟内就有4个吸毒者从宜君药店买到了注射器。

  于是,记者又到宜君药店购买注射器,一位售货员询问记者:“你买来是做什么用的?”记者佯称自己也染上了毒瘾,想买来注射。售货员说:“你要是早说就卖给你了。”随即,她从药柜下面拿出5支注射器,以每支一元钱的价格出售给记者。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通报了珠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下午3时,珠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药店进行了查处,查扣了52支一次性注射器。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次性注射器的质量与百姓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零售药店不得经营一次性注射器。而宜君药店不但无证非法经营注射器,而且公然向吸毒人员出售,情节十分严重。根据有关规定,将没收该药店违法使用的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将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对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依法给予纪律处分。

  图:

  执法人员(左)在珠海拱北宜君药堂查获52支非法出售的一次性注射器。本报记者 田飞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