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把后半生献给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0: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林起大接受记者采访。
  “我的前半生献给了韩国,后半生要献给长沙。”昨日,韩国高丽会社社长、湖南锦龙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起大说出这番话时,长沙县县长黎勇亦为之动容。从1999年至今,林起大每年有一半时间呆在长沙,长沙已经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父母传下“中国情结”

  昨天,50岁的林起大刚理了一个平头,他抚弄着头发说:“我更像中国人了。”

  林起大有一双儿女在美国留学,妻子及其他亲人在韩国。大学毕业后,他在汉城一家公司工作了两年。1980年开始接他父亲的班担任高丽会社社长。高丽会社是一个有56年历史的家族式企业,主营韩服,经林起大苦心经营,目前已成为釜山最大的韩服生产企业。林起大告诉记者,他父母曾于1939年来到中国沈阳,在那里生活了整整6年,对中国很有感情。回国后,双亲常对他讲有关中国的事情,耳濡目染,让他与中国更加贴近。

  对湘绣情有独钟

  1992年,林起大来到中国,先后走访了杭州、苏州、宁波等地,利用苏绣技术加工韩服。听说湘绣技术很不错,便于1998年委托湖南龙腾工艺服饰有限公司利用湘绣工艺加工韩服。看到加工后的韩服在韩国市场上非常畅销,林起大从此来得更勤了。

  林起大十分喜爱湘绣,担心这门传统工艺后继乏人,在对湘绣及湘绣产业进行考察后,他便想投巨资对湘绣进行研究开发。2003年10月,由高丽会社、龙腾公司、金霞湘绣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长沙市锦龙丝绸有限公司成立,林起大担任董事长。他说,湖南是产棉大省,但是服装加工业却相对落后,他试图将新技术、新设备运用于湘绣生产,将这项传统工艺发扬光大,为提高湖南服装行业整体水平尽一份力。

  离开几天就想星沙

  林起大告诉记者,他4年前刚来长沙时,感觉长沙还是一个欠发达城市,当时长沙县星沙镇一带全是农田,现在长沙和星沙已连成一片,到处洋溢着浓郁的现代化气息。他说,在中国内地城市中,长沙这几年发展是很快的。

  今年10月22日至26日,林起大到威海、青岛等地去了一趟,但出门不久,就想“家”了,这个“家”,就是星沙,于是他早早返回了星沙。他说,想“家”不仅因为星沙有他的事业,有他的投资,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人情味,上到各级政府官员,下到普通的绣工,都是他的朋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