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世冰毒案十被告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0:33 南方日报

  10个月制造冰毒12.36吨,相当于1998年全球查获总量

  惊世冰毒案十被告出庭受审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昨天,号称全球最大的一宗冰毒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罗建光、张启生、庄顺盛(香港居民)、陈俊国、江炳鑫、纪文龙、纪文城、纪文生、
张启彬、张少贤(女)等10名涉嫌制毒贩毒者相继出庭受审。据指控,毒贩在10个月内制贩冰毒12.36吨,其中11.08吨在广州的仓库被查获。这些装在纸箱内的冰毒堆满了整整一个篮球场,相当于1998年全世界查获的总和!据悉,庭审将持续两天。

  查海洛因牵出冰毒巨案

  1999年7月28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立案查处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贩毒团伙案——谭晓林跨境贩毒团伙案。公安机关在跟踪谭晓林团伙贩运一批海洛因的过程中,竟意外地查获了另一特大宗冰毒制造案。由于两案相互关联,所以一并称为“7·28”案。1999年11月4日,在谭晓林案的查处过程中,公安机关跟踪发现谭晓林的一批毒品海洛因从境外运至广州市某地一个仓库存放。在查处行动中,除属于谭晓林的119.2公斤海洛因外,专案组民警意外发现仓库里还存放有11.08吨高纯度冰毒。通过对现场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的审查,警方又在广东普宁缴获冰毒1.28吨。

  农药厂内制毒10个月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查获装在纸箱内的冰毒,堆满了整整一个篮球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数量巨大的这些冰毒,竟是只花了10个月在一农药厂内制造出来的。据检察机关查明:1998年10月,罗建光、江炳鑫、纪文城、纪文生受陈炳锡(另案处理)的指使,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一个公司隶属的农药厂内设置制毒基地。就是在这个不为人知的农药厂里,从1999年1月至10月,罗建光、江炳鑫、纪文城、纪文生等4人与小刘(另案处理)在陈炳锡等人的组织策划下,通过化学合成办法,运用甲胺、盐酸、酒精和铝片等化学原料和制剂,制造出12.36吨冰毒,并由罗建光从银川市运到广州市和普宁市销售。

  大毒枭泰国引渡押回

  经查,该批毒品是张启生等人从云南瑞丽市运回广州,并准备进行买卖交接的。专案组立即对张启生实施紧急抓捕,但狡猾的张启生已迅速离开广州。6天后的11月10日,张启生在海南省以假名张仲亨办理了出国护照,从昆明出境逃往泰国。张启生出逃7天后,中国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派遣专门抓捕小组前往泰国。一年后,张启生被泰国警方抓获。6月27日,泰国移民局将张启生交给中方抓捕小组带回中国。经初步审讯,张启生除涉嫌这宗冰毒案外,在1997年至1999年间还先后7次参与贩运毒品海洛英500公斤左右。

  今年1月,经过公安机关近3年的艰苦抓捕,上述10名犯罪嫌疑人相继归案,后经广东省公安厅侦查终结,移送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于今年8月22日移送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在昨天的庭审中,张启生、陈俊国、张少贤等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表示异议,推翻自己以前的供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